返回顶部

乐山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技术评估

www.scol.com.cn  (2018-06-28 09:15:5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实习生 唐诗敏 记者 方方  

6月25日至27日,第二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技术评估专家组来乐,对乐山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专业评估。经过专家组实地查勘、现场质询、查阅资料和现场打分,乐山市技术评估综合得分90.4分,顺利通过技术评估验收。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副市长郭捷,市政府秘书长广兵陪同验收。

2014年,乐山市被水利部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城市,试点期为2015年到2017年。3年来,乐山市实施水资源管理制度建设、水资源优化配置等8大措施、33个项目群,实施了10大重点示范项目,全市水资源配置能力明显提升;重点河流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湿地面积达280.85平方公里,水源涵养能力显著增强,初步建成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取得了较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专家组指出,乐山在推进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积极参与,促进了工作的有效开展;全市主动作为,以河长制等为基础加强了体制机制创新;通过水生态文明建设倒逼经济转型,试点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希望乐山再接再厉,加强学习和借鉴,进一步提高用水效率;协同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与地区发展,保护好生物多样性,做好做活做精水文化。

张彤在表态发言时说,乐山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肩负着保障国家水生态安全的时代使命。乐山市将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人水和谐、绿色发展之路;巩固深化拓展,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标补短,凝聚各方力量,把水生态文明建设同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为群众创造更加优美的水生态环境。(实习生 唐诗敏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