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传统武术与现代武术峨眉争锋 为弘扬中华武术文化助力

www.scol.com.cn  (2018-06-27 09:00: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6月26日,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暨第六届中国·四川峨眉山国际武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峨眉山市报国寺广场正式召开,当日下午,来自全国近50名武术名家应邀参加以“健康中国·养生峨眉”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四川峨眉山国际武术节《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高峰论坛。就本次峨眉论剑竞赛规程、规则做了详细讨论,并结合峨眉武术振兴计划,讨论弘扬振兴传统武术,并将传统武术与现代武术的结合发展进行激烈讨论。

《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高峰论坛

“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有新看点

“全新打造的“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将会是一场文化与艺术的盛宴。”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今年10月27日至31日,第六届中国·四川峨眉山国际武术节将在峨眉山市举办。本届武术节以“健康中国,养生峨眉”为主题,将全新打造《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比赛不分武术种类,实行对抗性搏击比赛,设立个人、对练、集体三大项目,按照拳术、器械及年龄段等分设不同组别的比赛。

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次论坛旨在深国民对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的了解,后续将进一步推动峨眉武术的传承与创新,闪耀在世界武术之林。

《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高峰论坛

传统武术与现代武术峨眉争锋促融合发展

传统武术,形成于我国原始农耕下,发展于古代冷兵器时代,曾经有风靡全球的、特有的中华民族民间技击术。现代武术则是国家对传统武术进行了系统的挖掘和整理,创立套路及对抗(散打)两种形势的武术。“传统武术与现代武术充分结合,才能使中华武术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同时也是中国人民长期积累起来的宝贵文化遗产,自古都用来增强体质,陶冶情操,延年益寿,训练格斗技能。

下一步,峨眉山市还将以峨眉武术为基础开发峨眉武术游戏,并结合乐山市、峨眉山市旅游资源优势打造峨眉武术旅游主线路,促进乐山市、峨眉山市“武术+”的融合发展,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文明,扩大中华武术的世界影响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