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峨眉山国际武术节10月启幕 1500余名武术高手峨眉争锋

www.scol.com.cn  (2018-06-26 15:54: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6月26日上午,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暨第六届中国·四川峨眉山国际武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峨眉召开。

发布会上,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廷贵宣布峨眉山市获得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承办权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国际武术联合会秘书长张秋平,四川省体育副局长蒋显伦出席了发布会并讲话。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宣布“振兴峨眉武术系列活动”启动。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将于2019年6月16日至20日在乐山峨眉山市举办,以“慧定峨眉·武动世界”为主题的。届时,预计将有来自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全球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

同时,今年10月27日至31日,第六届中国·四川峨眉山国际武术节也将在峨眉山市举办,武术节以“健康中国·养生峨眉”为主题,将吸引来自国内外1500余名运动员切磋武艺。此次武术节将设立个人、对练、集体三大项目,按照拳术、器械及年龄段等分设不同组别的比赛。赛事还将全新打造《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比赛不分武术种类,实行对抗性搏击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将面向全国,凡年满18-55岁的武术爱好者或团体均可参赛。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振兴峨眉武术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峨眉武术协会现场分别与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以及恒大地产集团四川分公司签订峨眉武术发展合作协议。下一步,峨眉山市还将以峨眉武术为基础开发峨眉武术游戏,并结合乐山市、峨眉山市旅游资源优势打造峨眉武术旅游主线路,更好地推广峨眉武术品牌,促进乐山市、峨眉山市“武术+”的融合发展,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文明,扩大中华武术的世界影响力。

据了解,峨眉山市是峨眉武术发祥地,全国先进武术之乡。峨眉武术历经2000多年的发展与传承,以其“刚柔并济,内外兼修”的独特风格,与少林、武当并称中国三大武术流派,堪称中华武术文化之瑰宝。近年来,峨眉山市坚持业态融合、多元发展,大力实施“旅游+赛事”,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国·四川国际峨眉武术节 ”、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和峨眉传奇世界格斗冠军赛等多项顶级品牌赛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