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与家人失散多年终团圆 乐山阳光救助让爱回家

www.scol.com.cn  (2018-06-20 09:1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7年前, 自贡市的侯女士与家人从家里出走,因为是聋哑人,没有学习过手语,走失后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一路流浪到乐山安谷镇,由安谷派出所的民警护送至乐山市救助站接受救助。“我母亲走失后,杳无音讯,家人想尽了办法找她,心急如焚。” 侯女士的儿子颜修说道。

今年5月8日,经过乐山市救助站与市中区公安分局的通力合作,对滞站人员和已安置到市社会福利院、市精神病医院人员进行个体信息的全面收集和采集工作。经公安户籍管理信息人口大数据进行海量数据比对筛查,找到了侯女士的家人。

昨(19)日,是第六个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乐山举行“阳光救助,让爱回家”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侯女士和他的家人等受助家庭代表,在台上与走失多年的家人紧紧相拥,喜极而泣,也为帮他们寻找到亲人的乐山民政、公安等部门送上锦旗。

据了解,2017年以来,乐山市救助站率先加大与公安部门的合作力度,市中区公安分局先后分批次为无身份证信息的滞站人员,以及安置在乐山市福利院、市精神病医院的人员采集身份信息共326人次。今年5月,通过公安人口大数据信息比对,成功帮助10名受助人员找到了亲人,圆了他们的回家梦。

近年来,乐山建立了“政府主导、民政牵头、 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救助管理协同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乐山民政部门不管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认真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生活照料、疾病救治、寻亲护送等工作;积极推进救助服务进社区,设立站外救援服务点,将“坐等”救助变为主动救助。在与乐山公安、交委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下,三年来,乐山市各级救助管理机构为13024人次流浪乞讨人员,以及临时遇困难群众提供了救助服务。护送1239人次老、弱、病、残和未成年人返家,安置了60名长期滞站人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