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孝亲敬老”模范家庭携手资阳环卫家庭圆梦峨眉山

www.scol.com.cn  (2018-06-18 13:43: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寒往暑来,峨眉山四季风景不同,每年吸引着无数善男信女朝拜,6月16日到6月18日,恰逢端午节和父亲节期间,也正是孝敬父母、登高顺阳的好日子,乐山民政局、乐山老龄办和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特别策划举办“孝心不能等待,美德你我传承——2018孝亲敬老圆梦金顶”活动。邀请到2017乐山最美老人评选活动中的两组“孝亲敬老”家庭,以及社会广泛关注的资阳环卫工余维群一家来到峨眉山圆梦,开启梦想与幸福之旅。

缘起一封家书 助力三个家庭携手圆梦

“我们经历不同,但是都有共同语言。”余维群告诉记者。她并不知情从2018年5月2日,《四川日报》一组“等你病好了咱们一起去峨眉山”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但余为群(51岁,资阳环卫工,有一女,老伴患有心脏病)写给老伴的家书中提到:“等你病情稳定了,我们一家人去峨眉山看看,开开心心地去旅游一次!”,这样朴实无华的家书却牵动了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领导们的心,同时也折射出峨眉山在人们心中永远不可替代的地位。

据介绍,2017乐山最美老人评选活动中“孝亲敬老”家庭分别来自金口河区永和镇新乐村三组的王升香和她的女儿,沐川县退休教师杨清白。“王升香双亲卧榻,她主动赡养。丈夫瘫痪,她不离不弃。哥哥孤残,她悉心照料。儿女成长,她言传身教。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据此次邀请三组家庭圆梦峨眉山的行程系由峨眉山旅游有限公司量身定制的三天两晚的舒心休闲行程,且全部免费,吃住、交通以及峨眉山景区门票等均有公司承担。

巧遇峨眉山“蜘蛛侠” 发愿坚守初心为本心

“第一次和家里人一起出来旅游就到了我们梦寐以求的峨眉山,真的很幸运。”6月16日是开启旅行的第一天,从酒店到万年寺的路上,余维群一路上都非常高兴。随后的旅程,三组家庭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共同登顶峨眉山,一同领略峨眉山的自然奇观与文化魅力。

“都是坚守初心,为人民服务,我们很自豪。”在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特别安排下,坚守岗位十八年的资阳“城市美容师”余维群与在峨眉山景区坚守十八年的“景区美容师”彭文才的传承人卢付艮“巧妙相遇”了。同行的家庭不断的嘱咐卢付艮“悬崖工作很危险,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何群表示,作为旅游上市企业,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传统节日举办传承美德的公益活动,具有特殊社会意义,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带来更大的辐射效应和示范效应,呼吁更多景区、爱心企业关注普通劳动者等特殊群体,为他们送去更多的人文关怀。

梦想变成现实 三天两晚峨眉行了却多年夙愿

“这次出游心情非常放松,没想到我对亲人的真诚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景区的工作人员也非常热情,这是最好的端午节礼物。”登上金顶的杨清白非常高兴,此次出游由于丈夫还要照顾年迈的婆婆,由她独自前来。“杨清白10余年来全身心照料好95岁卧床不起的婆婆,安排好一家人的生活,她生活乐观,待人真诚、与人为善,深得邻里推崇。”峨眉山旅游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同时,记者了解到,此次2017乐山最美老人评选活动中共有3组孝亲敬老模范家庭,峨边彝族自治县毛坪镇恒心村6组村民周学娥由于要照顾婆婆走不开,没能成行。何群表示,峨眉山随时欢迎她们一家,对她们的邀请也一直有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