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成立竹产业技术研发中心 做强竹浆造纸产业

www.scol.com.cn  (2018-06-12 13:53: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今(12)日上午,竹产业技术研发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乐山犍为举行。陕西科技大学、中国轻工业成都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四川省犍为凤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三方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发起组建竹产业技术研发中心,进行资源整合,构建新型战略合作关系。

四川犍为凤生纸业与陕西科技大学、中国轻工业成都设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竹产业技术研发中心,旨在发挥各自在人才培养、科研、技术、生产实践方面的优势,积极开展竹资源深度开发研究,进行技术创新、科研成果有效转化,达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目的,共同做大做强竹浆造纸产业。

犍为凤生纸业位于乐山市“一总部三基地”之一的犍为新型工业发展中心临港工业园区内,是省内领先的竹资源全产业链开发者。凤生纸业秉承“循环经济,清洁生产”的发展理念,以及“环境保护,绿色制造”的宗旨,打造环境友好型企业。

据了解,犍为县物产丰富,交通便利,人杰地灵,亚热带湿润性气候使竹子成为本地区丰富的绿色植物资源。竹浆纸产业是犍为的传统产业,也是犍为的一大优势特色产业,全县竹林面积47万亩,优质竹浆和生活用纸年产能近20万吨,特种纸和包装纸年产能35万吨,是四川省首批26个特色产业基地之一,也是国内重要的浆纸产业基地。

近年来,犍为县抓住全省大力发展竹产业、乐山工业“一总部三基地”布局调整等重大机遇,依托丰富的竹林资源和浆纸产业基础,坚持林浆纸一体化发展,确立百万吨产能、百亿元产值的“双百”浆纸产业规划,结合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大力推进浆纸产业转型升级,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以凤生纸业为龙头的竹浆纸产业园列入全省首批特色产业基地,为犍为竹浆纸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提出了更高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