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用好平台深化合作 借智借力助推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6-09 10:56:5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吴桐  

6月7日至8日,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来乐调研。昨(8)日,乐山市举行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留学报国乐山行”建言献策暨项目推荐会,为期两天的“留学报国乐山行”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王正荣,市委书记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会议。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副市长廖克全,遂宁市政府副市长袁冰,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方平安出席会议。副市长周伦斌,市政协副主席左文良陪同调研。

王正荣指出,乐山地理条件优越,产业优势突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全市发展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通过两天内容丰富的活动,调研组感受到近年来乐山在经济社会和民生发展方面发生的深刻变化,感受到乐山尊重人才和开放的浓烈氛围。他强调,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向纵深开展。留学人才要积极发挥优势,在服务大局中实现自身价值。要巩固活动成果,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努力打造乐山与留学人才合作的典范,实现共赢。要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充分调动广大留学人才积极性,积极引导他们通过精准对接地方需求,提供项目、智力支持,为“留学报国”真正落地和促进乐山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彭琳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乐山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彭琳说,乐山历史悠久、区位优越、产业坚实、环境宜人、政通人和,当前正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努力找准全省“一干多支”发展格局的“乐山方位”,成为全省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而发力。他表示,希望留学人才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优势,在留学报国、建言献策、民间外交方面为扩大乐山对外开放合作牵线搭桥,讲好乐山故事,传播乐山声音,推动更多乐山企业和产品“走出去”。乐山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有关政策、增强服务意识、搭建创新平台,为广大留学人员、海内外英才施展才智、创新创业提供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会议对乐山市重点产业及人才需求项目情况作了介绍。市委、市政府突出绿色发展理念,以推动乐山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旅游、服务业、工业、农业的多个项目都需要大量人才,并为培育与引进高层次人才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进行重点支持。

在乐期间,四川欧美同学会·四川留学人员联谊会数十名专家分组对乐山市工业经济、文旅经济、工业信息化、新消费领域代表性企业进行了调研,并围绕助推乐山高端人才引进、推动乐山传统产业升级、城市建设与景城一体、规划格局与产业旅游、乐山古城保护与城市品质提升、区块链技术运用、康养与文化融合发展、建立海外人才工作站等内容建言献策。(记者 张斯炜 吴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