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千禧宝宝”迎高考

www.scol.com.cn  (2018-06-08 09:34:2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  

昨(7)日,2018年高考拉开帷幕,乐山市1.5万余“00后”学子走进考场参加考试,这场“千禧宝宝”(本届高考考生大多出生在2000年)的高考引人注目。

特殊陪考

儿子场内考试父亲场外执勤护考

本报讯(摄影报道)昨(7)日上午11点半,伴随着考场铃声的响起,2018年高考语文科目考试结束。随着考生们依次离开,考场逐渐被清空,执完勤的乐山市城管局肖坝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袁力军也松了一口气。接着,他在校门口等待着儿子袁珑栖从考场出来,一见面两父子相视而笑,一起回家吃午饭。

每一年高考,基本上袁力军都会到乐山外国语学校考点执勤,但是今年他作为一名父亲,有了另外一个特殊的任务“陪考”。

“心情很激动,也有点紧张。”昨日一大早,袁力军陪着儿子来到考点,看着儿子走向考场,他也走向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参与执勤。(记者 张力)

高考作文

三个不同年代的标语

昨(7)日上午11点30分,2018年高考首门科目语文考试结束,作文题目成为了大家关注的话题。

今年高考作文题目为材料作文,围绕三个不同年代的标语:“1981年,深圳特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2005年,浙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7年,雄安新区,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文体不限写一篇文章。

对于这个作文题目,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考生,多数人觉得“有点难”。(记者 张力)

送考司机

第二年送考不觉辛苦

昨(7)日上午10点,乐山一中考点外,高考接送车司机王建华,坐在自己驾驶的公交车上耐心等待着考试结束。今年是他第二年参加高考考生接送了。

“我今早5点半就起床了。”王建华说,7点40分,考生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始上车。“今年的高考不管是我们接送车团队还是考生学校、道路交通等,组织更加有序,孩子们在车上很放松。接送路上,一直有交警为我们保障交通,很顺利畅通。”

高考的两天时间里,王建华都得早起接送考生,还得在考点外长时间等待,但他却一点都不觉得辛苦。(记者 方方 实习生 唐诗敏)

陪考家长

特地从广东赶回来

昨(7)日,乐山外国语学校的校门外就聚集了不少在此陪考的家长。

“我是特地从广东东莞回来陪女儿高考。”乐山市更生学校考生郭雨洁妈妈王女士笑着说,“我们希望她能放心地去考,不用担心,只要发挥平常的水平就好。”(记者 张力)

带队老师

给学生一句鼓励的话

“孩子们加油,考一科‘扔’一科,别有思想负担。”“考试时别紧张,注意检查试卷。”……昨(7)日下午2点30分,在徐家扁小学考点门口,记者看到几名带队老师手拿点名册,对进场的每一个考生登记。“走进考场前,我们会给考试的每一位学生一句鼓励的话,让考生们保持轻松舒畅的心情。”市旅游学校的带队老师李春梅告诉记者。(记者 祝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