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民阅读·共享书香”图书捐赠活动集中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6-08 09:04:1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邓欣 记者 宋雪  

6月5日,乐山市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出捐书赠阅倡议书,得到全市上下积极响应。昨(7)日,“全民阅读·共享书香”图书捐赠活动集中启动,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广大市民,在中心城区多个图书捐赠点分时段开展图书捐赠。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在市委宣传部捐赠点参加活动。

于丽在活动中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广泛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举行此次图书捐赠活动,是希望动员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广大市民主动加入捐书赠阅,让更多人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希望广大市民在看完图书之后踊跃捐赠,让图书在全市“漂流”起来,也让阅读的快乐通过图书得到传递。

图书捐赠活动先后在乐山市实验小学、市纪委、市经信委、乐山市商业银行、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中区通江社区文化活动室、市图书馆24小时书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记者在各捐赠点看到,各干部职工、社区居民、在校学生等踊跃排队,纷纷将自己阅读过的图书或新购买的图书捐出。接过捐赠的图书后,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详细做好登记,为捐赠的图书盖章,并向捐赠者颁发证书留念。

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本次活动收到的所有爱心图书将专门建档入库,和其他馆藏图书一样免费向市民借阅,让更多人感受分享阅读的快乐。下一步,图书捐赠活动还将持续开展,如果市民家中有愿意与他人分享的书籍,可以前往市图书馆、市图书馆24小时书屋、市图书馆分馆漫乐山书咖进行捐赠,让书香与爱心继续传递。(邓欣 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