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高考:各项保考备考工作已落实到位

www.scol.com.cn  (2018-06-06 09:4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今(6)日下午,考生们将开始熟悉考场;明(7)日,2018年高考正式启动。据悉,2018年乐山市将有15461名学生参加高考,共设置14个考点531个考场,其中文科考生6100人,理科考生7537人,职教高职考生1824人。

那么,高考保考备考工作做得怎么样了呢?记者了解到,乐山市大学中专招生办公室在乐山市招考委、市教育局的领导下,严格管理,精心组织,会同市级相关部门稳步推进乐山市2018年普通高考各项备考保考工作,目前各项备考保考工作全部落实到位;而中心城区3个考点,乐山一中、乐山外国语学校和乐山市徐家扁小学,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精心准备。

学校:高度负责规范操作精心准备

今年,乐山外国语学校作为文科考点,共设置了60个考场。4日下午,记者来到乐山外国语学校,该校教学部部长余辉正在为视频监考员们进行培训,尤其在纪律和细节工作上,余辉在培训会上作出了多次强调。

作为学校高考保考备考工作的负责人,在余辉的笔记本上,记者看到他整理的一份高考准备工作盘点,从文字覆盖、考场门锁的检修更换、考场卫生布置、考场安全隐患排查(建筑、地面等)、应急疏散场地的布置、电力系统的检修、挂钟的检查和电池的更换……每一项工作都被一一细化。

“目前,考场内的文字已全部进行了覆盖,并且所有考场门锁正在进行检修和更换,对所有视频、摄像头也进行了时间、清晰度、角度的全面检查和调试,安检人员、身份识别人员、视频监考员等分别单独进行了培训,以更好地防止考试作弊。”余辉说,只要每一项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他会亲自检查,再在笔记本备注上打钩表示完成。

昨(5)日下午,乐山外国语学校开始布置考场,从清空教室内所有书本资料,让教室内片纸不留,到保留完好、干净的课桌,畅通无阻的走廊,到做好考场内外的大扫除,确保整洁、清爽,再到班主任亲自督促检查,并经该校德育部检查合格后所有人员才能离开,考场布置工作做到了每一步都精细化。

作为文科考点,乐山外国语学校将保考备考工作做得非常细致,并分成几个梯度来完成。“保考备考工作需要学校高度负责,规范操作,更需要精密精心,我们相当于一台机器,要保证每个零件都不能出问题。”余辉说,考务安排已全部到位,6日上午,该校还会对所有考务人员进行整个考试流程的培训。

记者还了解到,乐山一中、乐山市徐家扁小学2个考点,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精细化准备,直到今日下午考生熟习考场前所有工作全部到位。

部门:各项工作已全部落实到位

记者从乐山市招办获悉,市招办在市招考委、市教育局的领导下,严格管理,精心组织,会同市级相关部门稳步推进乐山市2018年普通高考各项备考保考工作,目前各项备考保考工作已全部落实到位。

据了解,自乐山市高考备考保考工作开展以来,不仅强化管理,做好每项具体工作,还层层签订责任书,加大问责力度,确保责任落实;为保障高考工作顺利进行,加快设备设施建设和维保,并对各级操作人员和涉考人员开展全覆盖性的实效培训,同时制定应急预案,让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做好高考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等。

同时,市级相关部门还协同配合,开展“打击制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和“打击替考作弊”四个专项行动,重点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网络环境、舆论环境,切实保障高考期间重点路段交通畅通和各考点电力供应,保障考生夜间休息和考试不受外界噪音干扰,保障高考工作人员和考生交通、饮食安全。市招办还将与市级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做好高考期间的试卷安全保密、网络安全等保障工作。(记者 张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