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某小区11棵大树被砍 “凶手”来自隔壁

www.scol.com.cn  (2018-06-01 11:16:56)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顾爱刚  

仅一天多时间,乐山市邮电小区11棵大树被连根砍伐。究竟是谁干的?原来,是隔壁小区物管找来工人砍的树。

由于大树枝桠越过邮电小区围墙,对隔壁开元明珠小区造成一定安全隐患,经双方小区物管和业委会沟通,达成修剪枝桠排除隐患的一致意见。砍树工人称,当时作业过程中,有其他业主要求连根砍树。目前,园林部门介入调查。

太痛心!

11棵树被砍 最大直径70厘米

走进乐山邮电小区,两旁绿树成荫。不过,在小区6栋和10栋之间的一片空地上,10多个崭新的树桩令人触目惊心,旁边的草地上则堆满一根根粗大的树干。

5月31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在该小区看到,被砍的树大多距离围墙很近,也有几棵稍远,均为小叶榕树种。从树桩痕迹来看,被砍掉的树木共有11棵,最大直径约70厘米,最小的直径也有10多厘米。

据多位小区业主介绍,这些树是5月27日、28日被工人砍掉的。第一天只修剪了10栋背后两棵树的枝桠,工人眼睛受伤,就走了。第二天上午,大家发现有两棵树被连根砍了,便上前制止,没想到下午再去看时,10多棵树全部被砍完了。

面对被砍的树,很多业主痛心不已。“已经长了20多年,砍掉实在太可惜了。”一位业主说。

谁干的?

隔壁小区派来的人 此前曾协商

这些树为何被砍?业主们仔细一问才知道,砍树的人是隔壁开元明珠小区派来的。据开元明珠小区物管负责人张棱介绍,雷雨季节来临,有些树紧靠围墙存在安全隐患,上个月就发生一起树枝掉落导致一位老人摔倒的事。

张棱称,砍树前已经和邮电小区业委会主任刘曦明进行过沟通,对方也同意砍树排除安全隐患,但确实说的是修剪枝桠,她也没有让工人连根砍树。

对此说法,刘曦明表示认可,但表示并未同意连根砍树。事发后,不少业主产生误会,以为是他同意对方砍树,这让他很委屈。5月14日,刘曦明还曾在邮电小区业委会微信群里发过通报:“经协商,同意由他们自行砍除有影响的树枝。”

那么为何最后工人会连根砍树呢?刘曦明与砍树工人的一段通话录音显示,工人称当时作业过程中,有业主喊不砍,也有其他业主要求连根砍树,他们便全部砍了,但具体是哪些业主喊的,他也不认识。

据张棱介绍,此次作业确实未到园林部门备案,也无相关手续。但她认为,从维护小区业主安全角度考虑,这些靠着围墙的大树砍了比较好。

根据《四川省城市园林绿化条例》第33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损坏城市树竹花草和园林绿化设施。因建设或者其他特殊需要移植、砍伐城市树木的,须经城市人民政府或其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补植树木或者采取其他补救措施。目前,乐山园林部门正在介入调查此事。(记者 顾爱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