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烟枪”注意了 不听招呼要挨罚

www.scol.com.cn  (2018-05-30 09:31:2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兰蓝  

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落实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控制吸烟工作的通知》,督促市级爱卫会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爱卫会加强控烟工作,积极创建无烟单位。借力“双创”契机大力开展控烟工作,在“双创”考核体系中将控烟工作纳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核指标,实行每月1-2次专项督查,进一步落实控烟目标责任,将控烟工作任务层层压实,形成舆论、执法、行政全方位开展控烟工作的局面。

记者了解到,市公安局下属12个部门(机关外办公、窗口部门)已建立了禁烟管理制度,通过加强宣传,培养民警良好的卫生养成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加大对单位和个人违反公共场所控制吸烟行为的处罚,确保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取得实效。

此外,市城管局结合“三乱”治理工作,治理随地乱扔果皮、纸屑、烟头等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在乐山中心城区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执法与机动巡查、教惩结合的方式,由执法人员带领文明劝导员对“三乱”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和批评教育;加强保洁频次,切实加强环卫清扫保洁,及时清理路面遗留烟头,保持城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乐山市爱卫会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主动争当控烟表率。

乐山市创卫办和市创文办联合下发了《乐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氛围营造工作方案》,其中把控烟宣传作为重要内容,并积极收集先进地区的做法和有关信息,适当时机向市人大或市政府请示,在条件成熟时出台我市地方禁烟法规或政府规章,从法律层面强化公共场所禁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