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顶杜鹃 浪漫花期如约而至

www.scol.com.cn  (2018-05-25 09:44:0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袁士洪 记者 张清  

随着气温的一路飙升,近一周以来,在峨眉山景区金顶、千佛顶、万佛顶一带,峨眉山特有的金顶杜鹃进入盛花期,美不胜收。喜欢杜鹃的小伙伴们不妨前往赏花观景。

花团锦簇

杜鹃花开

峨眉山有杜鹃王国之称,每年的4月至6月是观赏杜鹃花最佳的时节,从报国寺到万佛顶,各类杜鹃次第开放,高低远近,千姿百态,花深似海。

美丽动人

火红绽放

金顶,不仅是观赏金佛、日出、云海、晚霞、佛光和圣灯奇观的最佳地点,更是观赏世界杜鹃花的珍品——金顶杜鹃的最佳观赏地。今年的浪漫花期如约而至,开在云端的金顶杜鹃争相展瓣吐蕊,一树树红的花蕾、白的花瓣,把险峻的山峰打扮得分外俏丽,惊艳了各地游客。游客及摄影爱好者纷纷用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一路美景。

杜鹃争相展瓣吐蕊

据了解,金顶杜鹃生长于海拔2600米以上的高寒地带,花期为5月至6月,是峨眉山特有的名贵杜鹃花。当年由德国人费伯在峨眉山首次发现采得这种杜鹃花标本,故《峨眉植物图志》又称金顶杜鹃为费伯杜鹃。(袁士洪 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