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在继承发展中创新 让旅博会叫好又叫座

www.scol.com.cn  (2018-05-23 09:33:4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5月21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主持召开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审议相关方案。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副市长周伦斌、郭捷、廖克全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张彤指出,第五届旅博会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要抓紧细化整体方案,明确责任,厘清各项活动,抓大带小;要注重突出特色、创新和实效,提前谋划,培育好吸引点,避免同质化,提升旅博会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要抓紧开展招展布展,重点做好国际展商邀请、现场活动策划和销售产品梳理。要抓紧筹备相关活动,除开幕式、一对一交易洽谈等主体活动外,还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举办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推出特色鲜明、有竞争力的旅游产品和商品,打造旅游商品集散地,让旅博会叫好又叫座,带动全市乃至全省旅游业发展。要抓紧推进项目建设,各地要结合实际,梳理、生成、落地新的旅游项目,开发新的旅游产品,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要抓紧提升安全保障,正本清源,继续加大旅游市场整治,抓好景区、城市的管理和环境治理,保障好食品安全,建设好旅游发展软硬环境。要抓紧落实组织动员,定期不定期召开会议,推动相关筹备工作落实;要广泛动员,加大宣传,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形成“人人都是东道主、共同办好旅博会”的良好氛围,确保旅博会圆满举行。

据悉,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7日至9日在位于峨眉山市的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举行,会展主题为“美好生活引领品质旅游”,本届旅博会的主宾国是尼泊尔,主题省是陕西省,主题市是巴中市。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