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明查+暗访 乐山开展为期6个月出租车专项整治

www.scol.com.cn  (2018-05-21 09:14: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记者18日从乐山市运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行为,保障乘客合法权益,提高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促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5月16日至11月15日,乐山中心城区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出租汽车客运服务质量专项整治,以期通过整治提升运营服务品质和驾驶从业人员综合素质、言行举止、服务水平,实现“行车规范、车容整洁、语言文明、服务周到、提升形象”的目标。

据了解,整治内容包括车辆和驾驶从业人员两方面。其中,要求车辆车身外观整洁完好,车厢内整洁、卫生、无异味;车门、车窗玻璃功能正常;座椅牢固无塌陷,安全带和锁扣齐全、有效;座套、头枕套、脚垫干净卫生齐全;计价器、顶灯、运营标志、服务监督卡、车载信息化设备等完好有效。要求驾驶从业人员做好运营前例行检查,保持车辆设施、设备完好和车容整洁,备齐发票、备足零钱;衣着整洁,服务用语和言行举止规范;根据乘客意愿使用空调、音响、视频等服务设备;乘客携带行李时,主动帮助乘客取放行李;主动协助老、幼、病、残、孕等乘客上下车;不在车内吸烟;随车携带各类证件,并按规定摆放、粘贴有关标志标识;按照乘客指定的目的地选择合理路线行驶,不拒载,不途中甩客,不故意绕道行驶,按照规定使用计价器;在高铁站、汽车客运站、码头、景区等客流集散地载客时应当文明排队,服从调度,不违反规定在非指定区域揽客;发现乘客遗失财物,设法及时归还失主,无法找到失主的,及时上交公司或者有关部门处理,不私自留存;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文明礼让行车。

整治期间,运管部门及相关企业将对照整治工作内容,逐条逐项全面抓落实,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期开展路面和现场巡查,一经查实,一律顶格处罚。据了解,对巡游出租汽车拒载、违规拼车、绕道、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擅自使用车载无线电台等违规行为和违反国家出租汽车服务标准(例如从业人员服务仪容、用语举止和车辆服务设施设备、车容车貌等)的,经查证属实的,按照《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进行罚款处理,同时给予车辆停运7天的处罚,停运期间,当班驾驶员、公司负责人(或车辆出资人)到市运管局进行法律法规学习;对连续发生两次违规行为的,吊销当班驾驶员服务证、记入行业“黑名单”,在全市道路运输市场范围内禁入。(屈府松 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