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调研交通项目建设及防汛减灾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19 11:53:0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18)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副市长罗新礼、市政府秘书长广兵一行先后深入峨眉山市、市中区,调研乐山市交通项目建设及防汛减灾工作。

峨汉高速起于峨眉山市,经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止于雅安市汉源县,计划2022年10月全线建成通车。该项目建成后将显著改善乐山市民族地区交通条件,有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中还有什么困难?”“控制性工程推进情况如何?”张彤十分关心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峨汉高速是连接乐山市彝区的一条交通大动脉,对彝区实现脱贫奔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施工各方要牢守安全底线、严把质量关口,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推进这条全省在建高速中施工难度最大的山区高速公路的建设,促进彝区发展;道路沿线各地要做好沿线城乡和产业发展规划,突显交通区位优势,实现大交通带动大发展。

峨眉至夹江联网畅通工程乐峨大道建设现场,宽敞笔直的道路已基本形成,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交安设施及绿化施工。该项目将于5月底完成主体工程,计划于6月建成通车。“乐峨大道是连接乐山大佛与峨眉山两大景区的一条快速通道,不能仅仅当成一条普通的路来建设,要体现乐山良好的生态、景观和文化。”看节点、听规划、问设计,张彤强调,要做好“交通+旅游”,打造好道路沿线风貌,完善好道路交通、旅游服务设施,让这条道路不仅成为两地群众的便捷通道,更是一条生态大道、景观大道,展现出乐山的独特韵味;要做好道路与两端城市接入点的打造,峨眉山市要因地制宜、高标准打造城市公园,展示城市形象和品位,市中区要做好交通组织,确保快速通道与城市道路交汇点交通的顺畅。

在峨眉至夹江联网畅通工程乐夹大道青衣江大桥建设现场,张彤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和防汛安全措施。他强调,乐夹大道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乐山市公路网、促进“半小时经济圈”协调发展,要攻坚这“最后一公里”难关,科学组织施工;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和水情分析预测,及早谋划,落实责任,强化关键环节防御措施,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工程安全。(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