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高考期间 乐山主城区开启“禁噪”模式

www.scol.com.cn  (2018-05-16 09:22:5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屈府松 记者 罗晓玲  

中、高考即将来临,莘莘学子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生活和考试环境,5月10日至6月14日,乐山主城区实施“禁噪”。

昨(15)日下午,市城管局组织召开“中高考禁噪工作会”,安排部署中、高考期间的“禁噪”工作。被邀请参会的在建工地相关负责人、KTV文娱场所及夜宵经营者、广场舞爱好者等纷纷表示支持“禁噪”。

据悉,日前,市城管局、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文广新局、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交委、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中区政府联合发布《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管制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根据《通告》内容,中、高考“禁噪”时间从5月10日至6月14日,分为噪声严控期和噪声禁止期两个时段。

其中,噪声严控期(5月10日至6月5日)时间段内,相关部门将对各类噪声污染源实行严格控制,加强对在建工地夜间施工噪声、KTV文娱场所(含酒水吧)经营噪声、夜宵餐饮顾客喧闹及流浪歌手卖唱、货运物流装卸货物及交通噪声、广场舞活动噪声、加工行业噪声、小区麻将馆及家庭娱乐活动噪声、商铺及摊贩使用高音喇叭兜售促销噪声等的监管和宣传,全力遏制干扰考生学习和休息的噪声污染行为。

噪声禁止期(6月6日至6月14日)时间段内,相关部门将加大对各类噪声扰民行为的查处和行政处罚力度,禁止夜宵餐饮、加工行业、广场舞活动、商铺及摊贩使用高音喇叭兜售促销等产生的噪声污染。每日晚10:00至次日凌晨6:00之间,城区所有在建工地、KTV文娱场所(含酒水吧)、小区麻将馆及家庭娱乐应停止一切产生噪声的夜间施工作业和经营、演艺活动。

“我们坚决支持、遵守‘禁噪’规定,为中、高考保驾护航。”在“中高考禁噪工作会”上,在建工地相关负责人肖正明对“禁噪”非常支持,表示在“禁噪”期间,将尽可能把噪音较大的施工安排在白天,减少对学生休息、学习的影响。参会的市民代表董品华是一名唱歌爱好者,常在广场上唱歌。她表示,回去后会向歌友们宣传“禁噪”工作,调整活动时间,为考生们营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禁噪”期间,市民如遇噪声扰民,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相关部门将及时对噪声扰民行为进行查处。此外,“禁噪”期间,各县(市、区)将参照乐山主城区的要求执行,督促相关部门排除和控制考场及考生住宿场所附近所有噪声干扰。(屈府松 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