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评论】找准深化改革的“乐山路径”

www.scol.com.cn  (2018-05-11 09:17:5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三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变革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明确宣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央、省委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系列新部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乐山全市上下要通过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强化改革创新这一根本动力,找准深化改革的“乐山路径”,让改革成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乐山的动力支撑。

变者,天道也。改革是顺势而为、应时而变的智慧,是破除陈旧、敢为人先的勇气。改革开放是过去40年我国经济社会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重要法宝。乐山改革曾走在全省前列,诞生了西南地区第一支股票“川盐化”。乐山过去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中传承着改革创新的基因。在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浪潮中,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理解把握,以大学习统一改革思想、以大讨论凝聚改革共识、以大调研完善改革举措,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勇气,紧跟时代步伐,落实改革任务,以敢为人先、不甘人后的精神,汇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在全省深化改革实践中走在前列。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当前,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我们要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思考如何解决当前面临的一系列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以科学务实的举措推动改革创新,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乐山改革经验。要扎实开展大学习,筑牢全面深化改革思想的基础,在全市迅速兴起大学习的热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素质能力;要扎实开展大讨论,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深入讨论事关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理清改革行进思路,找准改革正确方向,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措施。要扎实开展大调研,夯实全面深化改革实践的基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查研究贯穿于改革发展全过程,让调研成果真正体现实际、反映实情,为科学决策服务。

改革进入攻坚期,越是深化改革,越要解放思想。乐山地处西南内陆,对标先进发达地区,思想解放的程度跟不上形势变化的需要,深化改革还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这场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中努力突破思想的“天花板”,积极投身改革事业,在改革中保持战略定力、保持政治坚定性、明确政治定位,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努力增强拥护和支持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克服部门利益掣肘,做改革事业坚定的执行者和捍卫者。

中国的变革创新永不止步。党的十九大再次吹响改革集结号。站在新时代,我们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中,努力发现问题,勇敢正视问题,创新解决问题,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魄力,坚决将改革进行到底,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