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率队考察广西北部湾港集团

www.scol.com.cn  (2018-05-10 09:30:2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学锋  

5月8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率队来到广西北部湾港集团考察,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共商港务合作相关事宜。广西北部湾港集团董事长周小溪,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等出席座谈会。

彭琳介绍了乐山市的市情和交通建设情况。他说,乐山古称嘉州,位于四川省中南部,境内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流,是一座历史悠久的魅力之城,名山、名佛、名人、名城“四位一体”。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明确了四川旅游首选地、绿色转型示范市、山水园林宜居城、总部经济聚集区的发展定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乐山地处四川成都平原经济区、川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三大主要经济区结合部,是四川省规划的次级交通枢纽之一,是成都平原经济区通江达海的最近出海港口城市,是四川南向开发开放的桥头堡。今年是乐山“三年交通大会战”的收官之年,我们正着力构建“一港四梯级”的岷江生态航道网、“一环七射两纵两横”的高速公路网、“六纵两横”的铁路网、“1+5”和“9+24”的航空网、“两环十射线”的干线公路网、“四好”农村公路网和智能运输体系网,次级交通枢纽正在形成。

彭琳指出,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深入推进,随着乐山立体交通网络的建设,为乐山和北部湾港集团在物流运输、港口贸易等方面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北部湾港集团发挥在内陆无水港建设方面的优势,加强与乐山的深度合作,共同搭建内陆物流公共服务平台,降低区域性物流成本,在携手建设四川交通次枢纽中实现“双赢”。

周小溪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他说,北部湾港集团业务板块涵盖港口、物流、工贸、地产和投资五大方面,是中国五百强企业和综合性的国际企业集团。在内陆物流平台建设方面,企业已经在广西建成了三个内陆无水港,同时在四川也有建设内陆无水港的经验。周小溪指出,乐山市位于成绵乐发展带南部,是四川的清洁能源、新材料和建材生产基地,发展空间巨大、发展前景广阔。我们愿充分发挥北部湾港集团自身优势,与乐山开展深度合作,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