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致江路大桥进行水下桩基施工作业

www.scol.com.cn  (2018-05-04 09:30: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3)日上午,记者来到致江路大桥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围堰工程护壁加固和水下桩基冲孔作业。

施工现场

近期,致江路大桥主要进行一期工程10号至12号桥墩68根水下桩基冲孔施工。目前,已完成12-1号桥墩桩基冲孔18米深,12-3号桥墩桩基冲孔14米深,预计在10月底前,完成68个水下桩基施工作业。

据了解,作为乐山挂图作战项目之一的致江路大桥,西起致江路牛咡桥路口,东接省道305线,全长2215米。其中岷江上方的桥梁部分全长390米,双向六车道,宽43米。建成后的致江路大桥,将有效解决岷江一桥和岷江二桥的交通压力,大大提升大佛景区交通环境。

水下桩基成孔作业

近期有市民反映,致江路大桥的昼夜施工对附近居民造成影响。“噪音主要是水下桩基成孔作业。由于岷江河床覆盖层较厚,以卵石和漂石为主,水下桩基冲孔要到水下25米深,所以冲桩施工时间长;如果冲桩期间停顿,不稳定因素多,将会导致塌孔,所以必须进行昼夜不间断施工。”据乐山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第四项目指挥部指挥长邵继周介绍,邵继周介绍,为按时保质完工,工程计划有6台冲击钻同时施工,目前已有3台正在施工,5月4日前将增至5台。

乐山城投公司表示正在积极研究相关减少噪音的措施和办法,尽量减少施工给市民带来的不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