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坚决整治旅游市场“乱象” 确保四川旅游首选地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5-04 09:20:3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学锋 张斯炜  

昨(3)日晚,乐山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专项整治旅游市场“乱象”工作。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副市长周伦斌,市中区、峨眉山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乐山市持续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旅游市场秩序得以规范,旅游市场环境得到改善,来乐游客数量明显上升,游客满意度明显提升。但随着专项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一些深层次的问题,诸如低价团市外揽客、购物点对旅行社高额回扣或变相“回扣”、黑恶势力涉入旅游业等旅游市场“乱象”得以显现,严重危害乐山旅游城市的形象,阻碍乐山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进程。对这些“乱象”,要从即日起开展专项整治,坚决予以打击,确保乐山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将旅游业作为乐山的主导产业,明确了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的发展定位。旅游环境好坏,游客的满意度高低,是事关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必须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敢于亮剑的气魄,坚决打击旅游市场“乱象”。二要突出重点。要盯住前期专项整治中排查出的“乱象”重点,一个一个解决,彻底铲除影响乐山旅游健康发展的因素。三要坚决规范。要采取一切措施,严格执法,该取缔的坚决取缔,该处罚的顶格处罚,坚决规范旅游从业行为。四是属地原则。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属地原则,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解决辖区内存在的“乱象”问题。五要联动打击。要明确专项整治的牵头部门、责任单位,从源头上入手,专题部署、专项行动,打击涉旅“乱象”的黑恶势力,查处涉旅“乱象”的腐败问题。六要建设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敢于面对矛盾,敢于较真碰硬,研究从治标到治本的措施办法,构建起乐山旅游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记者 罗学锋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