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沐)马示范公路预计5月下旬竣工投用

www.scol.com.cn  (2018-05-03 09:50:0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作为串联犍为县、沐川县、马边彝族自治县三县八镇的“大通道”,犍为清溪至马边红牌坊示范公路整治工程项目,自今年2月开工以来备受关注。记者近日从工程项目部获悉,截至4月底,整个项目的道路路面主体施工已完成,全线预计将于5月下旬竣工投用。

改造后的月亮岩桥(项目部供图

记者日前沿G213线进入沐舟路和S103线,只见整治后的道路焕然一新。“新建的道路拓宽至20米,双向4车道,同时增大部分路段的弯道半径,减小了通行压力、提高了安全水平。”犍为县公路管理局党支部书记胡玉伦告诉记者,作为犍为县和沐川县之间的主通道,G213线日均车流量1万台以上,但8.5米宽的老旧道路早已无法满足通行需求。

S103线利店段弯道加宽后进行路面摊铺

记者走访后发现,沐舟路月亮岩桥改造后,桥梁美观大方,标识标线清晰显眼;沐舟路高笋段,加宽后的弯道提高行车舒适性,新建的挡墙有效解决弯急道路病害问题……

记者了解到,犍(沐)马示范公路整治工程项目将打造一条“交通+旅游”“交通+扶贫”示范公路,并带动沿线乡镇产业转型,助推脱贫攻坚,并有望实现全域旅游格局。

相关链接

犍(沐)马示范公路整治工程项目全长106公里,起于犍为县清溪镇乐宜高速犍为南,经清溪绕线沿G213线向南,在卡防坡进入沐舟路,再经老杨溪进入S103线止于马边红牌坊大桥。(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