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乐山力量

www.scol.com.cn  (2018-04-29 13:28:2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28)日,乐山市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以及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向前发展,努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乐山力量。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乐山市委主委朱永志、民盟乐山市委主委刘淑玉、民建乐山市委主委周伦斌、民进乐山市委主委刘波、农工党乐山市委主委方平安、致公党乐山市委主委易志隆、九三学社乐山市委主委张旭东、无党派人士代表李怡秋先后发言,回顾了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光辉历程,介绍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成效,畅谈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工作打算。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彭琳指出,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标志着我国民主政治和新兴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篇章。历史证明,我们坚持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国家就发展得好,背离了这个政治制度,国家就会遭受重大损失。我们都是这个政治制度的经历者、参与者、见证者,今天的纪念和回顾,就是要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中共十八大以来,各民主党派市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在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政治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改善民生、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彭琳强调,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和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动摇,不管什么时候都要维护好、爱护好、坚持好这个制度,确保多党合作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彭琳强调,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坚定政治立场,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树牢政党意识,努力提升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能力;要深化思想引领,坚定多党合作制度自信,筑牢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和政治基础。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提高建言献策质量,提出更多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强的意见建议,切实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拓宽民主监督路径,形成在全省乃至全国出经验、有影响、可复制的民主监督新路径;要提高助力脱贫攻坚实效,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贡献独有的智慧力量。三是切实加强调查研究。要坚持以上率下,以务实的作风树立调研新风;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正把各方面情况摸清吃透,认真提出对全市各项工作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对策建议。四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工作作风要有“新气象”,以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更高的站位谋划推动工作;能力水平要有“新提升”,努力画好同心圆、聚强正能量;工作业绩要有“新突破”,努力把新时代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彭琳表示,乐山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工作,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更优条件,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携手前进,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乐山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统一战线的磅礴力量。(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