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阎维文来乐唱响乐山赞歌《乐山乐水乐中华》

www.scol.com.cn  (2018-04-27 09:25:3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的演唱博采众家之长,他的音色纯正甜美,音域宽广流畅,感情纯朴真挚。

他浑身透着英气,风度卓而不群,洒脱中见细腻,热烈中蕴含深沉。

阎维文资料图片

量身打造

唱响乐山赞歌

4月29日至30日,“2018四川省春季音乐季暨第三届乐山·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节”将在峨眉山佛光花海园区举行。记者昨(26)日获悉,在29日的音乐节开幕式上,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将登台亮相,与乐山本土歌手曹红英“师徒”搭档,首唱歌曲《乐山乐水乐中华》。

据悉,《乐山乐水乐中华》由东方歌舞团音乐总监、国家一级作曲家卞留念作曲,著名词作家朱海作词,专门为乐山量身打造。而首唱的嘉宾正是曾唱响过《小白杨》、《母亲》、《说句心里话》等经典歌曲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

“得知阎维文老师要来乐山,我内心十分激动。”26日晚,接受记者采访的曹红英仍然难掩激动。她表示,能够与老师一起唱响这首家乡赞歌,感到十分荣幸。

据开幕式演出负责人介绍,《乐山乐水乐中华》将以大歌舞的形式呈现,希望能把乐山的文化、精神以及未来的美好发展,通过音乐的形式展示给全川乃至全国的观众。而除了演唱《乐山乐水乐中华》外,阎维文还将在开幕式现场为大家带来代表曲目《母亲》,伴随这首家喻户晓的温情歌曲,与观众一起开启音乐节的美好序曲。

挖掘整理

“要让民歌传承下去”

在歌迷心中,阎维文最有名的代表作有《小白杨》《母亲》《说句心里话》和《一二三四歌》。

从2003年开始,除了一些日常工作,阎维文几乎把所有业余时间都用在收集、整理和再创作加工各地民歌上。“要让民歌传承下去。”为了让更多年轻人听民歌、唱民歌,阎维文开通了微博、微信,推出了微信公众号,还办起了民族声乐大师班。他把自己挖掘整理并创新编创的民歌放到网上,并向年轻的听众介绍每首民歌背后的故事,用网络思维跟大家沟通交流。

此外,阎维文还热心公益,参加了2010年5月《同一首歌》大型公益活动,2011年7月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民航慰问演出,2015年3月在南京举行的“爱的华章”公益慈善晚会等公益活动。(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