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沙湾:这些不文明行为让美丽画面不“美丽”

www.scol.com.cn  (2018-04-23 09:24: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日前,有市民反映沙湾城区文豪路、沫若广场等处,存在车辆乱停乱放、行人乱穿马路等不文明现象,影响了城市形象。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走访。

禁停标志下有人乱停车

禁停标志下肆无忌惮停车

21日,不少市民和游客来到沙湾城区文豪路逛街或参观郭沫若故居。记者看到,在故居附近有明显的禁停标志,但不少私家车仍视而不见,将车随意地停在道路两侧,使得原本只有两车道的路面显得混乱和拥挤。

尤其是有的摊贩,将贩卖商品的车,停放在车行道上揽客,市民围聚在一起选购,导致该路段出现拥堵的状况。

沙湾小学也位于文豪路。在该学校附近划有停车位,但还是有车主将车停在未划线的区域。不仅是私家车,还有电动自行车、三轮车等车辆,也加入乱停乱放的队伍,有的市民还直接将电动自行车停在了斑马线处。

“这条路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多,让本来不宽的路面显得更加混乱了。”市民方先生说,文豪路是沙湾城区最热闹和最有名气的路段之一,但此处不文明交通行为频现,导致城市形象受损。

行人随意横穿马路,摊贩在车行道上揽客

行人随意横穿马路“添堵”又危险

为了方便,许多行人不按照交通规则走斑马线,随意地穿行在马路上。这种现象在沙湾城区也较多见。

记者看到,在沙湾城区文豪路、劲松大道、沫若广场,市民随意横穿马路的现象也并不鲜见。

一些市民三三两两地“组队”横穿马路,即使斑马线仅距离他们几步之遥,但仍阻挡不住他们的步伐。

记者观察到,有些市民横穿马路时还较为谨慎,左看右看避让过往的车辆。而有些市民横穿马路时,则走出了“闲庭信步”的感觉,他们中有的看着手机走在车行道上,有的背着手慢悠悠地穿行在马路中间。

如此行为,既为城市交通“添堵”,又存在安全隐患。

小孩爬不上石头,同行的小伙伴和大人一起帮忙

广场上乱攀爬存在安全隐患

近日,在沙湾城区沫若广场上,许多市民在广场上休闲运动。但在美丽的画面中,却出现了一些不文明行为。

在沫若广场的郭沫若雕塑处,白色围栏围在雕塑下方,雕塑四周放置了鲜花盆栽,以及大小、高低不一的石头点缀。

21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在此处看到,有五六个孩子站在较高的石头上,孩子们一会儿站在或蹲在石头上玩耍,一会儿爬上爬下地嬉戏。有的孩子为了攀爬到石头上,甚至还远远地助跑;有的孩子爬不上石头,同行的小伙伴则站在石头上,使劲儿将其拉上石头。同行的家长站在一旁,并未出言制止,甚至还在一旁帮孩子攀爬。

孩子们在此处玩耍,导致石头下方的盆栽也很受伤,多盆鲜花被踩毁。

这些危险和不文明的行为,令人侧目。“好危险嘛,如果在攀爬中摔伤了怎么办?”市民杨女士说,广场上的雕塑和鲜花绿色植物,是供人参观和欣赏的,随意攀爬石头和踩踏盆栽的行为,不仅不文明,还存在许多安全隐患,“沙湾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真心希望我们每一个人,爱护家乡的一草一木,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大宣传教育,提升市民素质,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和文明。”(记者 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