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世界三大女高音之一鲁丝献唱乐山师院40周年校庆晚会

www.scol.com.cn  (2018-04-21 10:5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20)日晚,“飞歌踏浪,逐梦扬帆”乐山师范学院40周年校庆主题晚会拉开了帷幕。被誉为世界三大女高音之一,来自乌拉圭的鲁丝·德·阿尔巴为晚会献唱,现场演绎《鸽子》和《茶花女》选段。

鲁丝·德·阿尔巴与乐师老师王博煜演绎《茶花女》选段

校庆晚会分为“源远流长”、“乘风破浪”、“伫立潮头”、“扬帆远航”四个篇章。话剧《西望乐山》演绎了80年前,战火纷飞的岁月里,武汉大学西迁乐山的峥嵘岁月;乐山师范学院校友,“断臂天使”雷庆瑶身着一袭红色长裙,动情演唱《隐形的翅膀》;乐山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教师,“2017年HighC中国青年男高音声乐大赛”冠军吴映春,在台上激情演唱《西部放歌》 ;世界三大女高音之一的鲁丝·德·阿尔巴的亮相,更是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此外,还有40位师院的女教职工带来娉婷、典雅的旗袍秀,40位服装专业的学生身着用纸制作出的“纸装”,在舞台上走秀,用艺术装点校庆晚会。

话剧《西望乐山》

学生社团展示

据了解,乐山师范学院于1978年建校,前身为乐山师专。4月20日是乐山师范学院建校40周年的日子,也是武汉大学西迁乐山80周年的纪念日。该校于4月10日至5月10日的40周年校庆活动月期间,通过举办一系列学术性、文化性、育人性与发展性的活动,来庆祝这一盛典。

据悉,4月21日,还将举行庆祝乐山师范学院建校40周年暨纪念武汉大学西迁80周年大会,4月20日—27日,“四十不惑”乐山师范学院建校40周年师生美术精品会展,也将在乐山师院美术馆举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