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水管铺好近半年供不了水 部门:最快月底供水

www.scol.com.cn  (2018-04-20 10:05:4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18日,五通桥区牛华镇星火村八组村民罗女士打进新闻热线,称他们那里自来水管铺好快半年了,却一直无法正常供水,导致该村七组、八组和九组的村民生活用水十分紧张,希望记者帮忙打听具体原因。

记者随即前往星火村了解情况。

村民每天骑车去打水

水龙头打开却没水 村民生活用水紧张

星火村八组位于一座小山上。

在罗女士的带领下,记者走进她家后院。

后院里有一台洗衣机,机身布满了灰尘,看样子已经很久没有使用过了。墙角放着一只大水缸,里面有一些清水。水缸旁有一只大铝盆,盆里装着洗碗水。

“缺水,洗碗水得留着,今晚过滤一次,明天还能用。”罗女士无奈地摊了摊手,指着对面的一口井说,以前是从井里打水用的,或许是由于气候干燥的原因,从去年开始,水井逐渐干涸了,导致生活用水紧张。去年12月,组上安装了自来水管,原以为能解决用水问题,没想到快半年了仍然无法正常供水。现在,她每天都要到离家一公里外的解放村三组打水。

不止是罗女士,星火村八组的其他村民也面临同样的窘境。

村民黄女士家堆放着一大堆待洗的衣服,自来水管里却流不出半滴水。眼看着天气越来越热,衣服却换洗不过来,她十分着急。不过,这还不是最令她头痛的问题。下个月,她儿子结婚。如果到时候仍然无法正常供水的话,她只能买水用了。

“去年是80元一桶,听说今年涨到100元一桶了,儿子结婚的时候,再贵也得买。”说到这里,她咬了咬牙。

黄女士的邻居张女士告诉记者,自来水管安装好后,曾经有过两次供水。一次是春节前,最近一次则是十几天前,但供水时间很短,水量也不大。其余时间,都没有供水。

积极协商解决此事 最快月底就能供水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除星火村外,牛华镇解放村和三塔村的部分村民家也遇到同样的问题。三塔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村民生活用水难的问题,他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目前,3个村的村干部正在与供水方及相关部门协商解决此事。

当天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五通桥区水务和林业局供水管理股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前和十几天前,他们先后两次测试供水。由于星火村、解放村和三塔村的地势较高,压力不足,导致无法正常供水。目前,他们正在与供水方寻找解决方案。由此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请大家予以理解。如果进展顺利,最快本月底就能正常供水。(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