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运动型”小区让人欢喜让人忧

www.scol.com.cn  (2018-04-17 10:05:5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倪珉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以及开发商“以人为本”的构建理念,乐山中心城区不少楼盘引进运动概念,规划游泳池、设计篮球场、拥有塑胶跑道、设置健身器材……不仅在硬件上不断地满足了人们对社区运动配套的需求,在软件上也加大了服务力度,让业主真正实现在“家”健身运动。然而,记者日前走访了部分市民及小区,发现各个小区运动场所及设施情况不尽相同,有的小区运动场所设施齐备,有的小区健身器材损坏严重无人问津,让不少市民不免有些失望。

“生命在于运动,健身不出小区”

“长时间对着电脑工作,我和妻子的肩颈都落下了毛病,虽然在健身中心办了健身卡,但平时工作忙几乎没有时间去。后来我们搬进新房,新的小区里有专门的运动场地,还有很多健身器材,真正实现了不出小区就可以健身。”谈起“运动型”小区,市民李先生感触颇深,当初选择这个小区,就是看中小区整体规划中的运动因素。“现在,想要运动的时候,我就会约几个朋友或者自己一个人去小区里的篮球场打打球,又近,又不付费,打打球回家就可以洗漱休息,挺好的。”无独有偶,另一位居住在乐山市中区城北片区的市民沈先生也表示,小区内的“运动元素”让他感觉很贴心。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购房者更加理性,买房更重要的是优质的居住环境、良好的物业管理、和谐的社区文化、周边的品牌学校、便利的生活配套等因素。而随着大家对健康生活的追求,记者发现,“运动、健康”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不少市民在选房时非常注重楼盘的运动配套。“很多楼盘在小区内规划了运动的场所,这对于我们业主来说,足不出户就能健身非常赞。”很多购房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除了区位、配套等因素外,齐全的运动设施也会成为这部分人群是否买房的一个重要标准。走访中,记者发现滟澜洲的社区营地、岷江东岸的江边步道、九宾湿地的运动跑道等已经成为了业主及市民的休闲场所。

“止于宣传,后续无人管理”

小区里有专门的运动场所和健身设备对市民而言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但记者在走访中也发现,一些购房者提出了担忧:“现在开发商宣传得好,但最后能否落实呢?落实后,后续的管理又能否跟上呢?”

家住城北某小区的市民邓女士表示,她所居住的小区当年被开发商包装成了东南亚风情,并且在宣传的时候表示在底层的架空层打造包含SPA馆、健身馆在内的“泛会所”。然而交房后才发现,架空层部分空空荡荡,如今已沦为单车停放点和杂物间了,根本没有任何健身馆。记者在邓女士所居住的小区,发现该小区的架空层部分除了用作业主休息区、儿童娱乐室以及物业办公场所之外,其余几乎都停放了自行车、摩托车等。有业主也表示之前向开发商提出过疑问,但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回复。

位于市中区苏稽片区某楼盘的业主曾先生提到小区配套也是怨言不少:“交房到现在,小区运动器材损毁严重,就连水池都没人清理,管理太混乱了。”而据记者了解,正因为矛盾激烈,前不久该小区的业主委员会已经通过相应程序,终止了原有物业公司的聘用关系。“当初购房时会被开放商的规划吸引,所以入住后更希望开放商能履行宣传承诺,并且加强对运动场所和健康设备的管理,这样才能让我们住得更舒心。”曾先生说。(记者 倪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