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边小凉山采茶忙 茶农增收话彝民致富经

www.scol.com.cn  (2018-04-03 17:51: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山水彝乡,春茶飘香。4月3日,由中共马边彝族自治县委、马边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乐山·马边第二届小凉山采茶节在马边彝族自治县举行。现场采茶、制茶、品茶等活动精彩纷呈,让人尽情领略马边独具魅力的茶文化。

上午9点,采茶节开幕式在马边县城三九广场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采茶比赛的18支代表队,前往位于该县劳动乡福来村的马边高山茶场进行比赛。经过40分钟的紧张比拼,最后专业评委就采茶量、茶叶形态等标准评选出了各名次。

下午,手工制茶比赛在三九广场展开。16支代表队现场手工炒制明前绿茶500克,专家评委根据形、香、色、叶、汤对炒制茶叶进行评选。期间,现场还穿插了歌舞、茶艺表演等精彩节目。

据了解,近年来,马边县围绕“农业奠基、工业强县、林茶畜富民”的总体思路,加大茶叶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先后荣获国家绿色农业示范区、国家茶叶技术体系示范县、国家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国产茶重点县等称号。全县现有茶园总面积22.5万亩,其中绿色、有机茶叶原料基地18.3万亩,茶产业已成为马边农业经济的主导产业,成为全县8万茶农的 “绿色银行”。

本届采茶节旨在依托马边彝族自治县丰富的茶产业资源和“马边绿茶”区域品牌知名度,挖掘展现马边茶文化、彝家新寨、民俗文化三者相结合的旅游资源,达到以茶促旅、以旅兴茶、茶旅相融的目的。

当天活动吸引了新华社四川分社、新华网、凤凰网、四川日报、四川在线、四川新闻网、腾讯大成网、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成都日报、眉山日报社、攀枝花日报社、宜宾日报社、雅安日报社、乐山电视台、乐山日报、乐山新闻网等十多家主流媒体到现场采访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