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整合资源抱团发展 打造四川旅游商品集散地

www.scol.com.cn  (2018-04-03 09:00:4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成立乐山市旅游商品协会势在必行,不仅可以整合力量,同时也必将推动乐山旅游商品研产销整体发展。”在昨(2)日举行的乐山旅游商品协会筹备会上,与会单位和企业共同呼吁。近日,由乐山大佛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金顶广告分公司、乐山市报广传媒有限公司、四川金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乐山分公司等近30家旅游商品设计研发销售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乐山旅游商品协会。记者昨日从筹备会上获悉,协会成立后,将整合资源抱团发展,积极推动四川旅游首选地和四川旅游商品集散地建设。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把乐山市建设成为四川旅游首选地和四川旅游商品集散地。旅游商品作为旅游六大要素之一,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然而,目前乐山市的旅游商品缺乏地方特色,档次较低,品种相对单一,很难满足游客需求,制约旅游产业发展。为积极推动旅游商品市场的发展,带动民间创意、科技研发等产品向旅游商品转化,该市先后举办了4届旅游商品展和乐山旅游商品设计征集评选活动,同时举办了“乐山十大旅游商品、百种名优特产”评选活动。为进一步加快乐山市旅游商品“研产销”整体发展,促进业界交流与合作,该市近30家旅游商品设计销售企业决定共同发起筹备成立乐山市旅游商品协会。

乐山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乐山市旅游商品协会成立后,整合资源抱团发展,打通产品研发和销售渠道,创新开发出更多能反映出乐山地方特色的优质旅游商品,培育乐山旅游商品公共品牌,改变“叫好不叫座”的局面,让“乐山造”旅游商品迈上新台阶。(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