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3-23 09:07:0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22)日,乐山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全国“两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乐山市贯彻落实意见。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田文出席会议。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要准确把握“四个关系”,加快突破高质量发展的“乐山拐点”。要把握“稳速”与“求进”的关系,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实施“六项重点工程”。要把握“供给”与“需求”的关系,以“新供给”代替“老供给”释放“新经济”增长动力。要把握“经济”与“生态”的关系,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要把握“发展”与“和谐”的关系,千方百计协调好各种社会矛盾、利益关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要紧紧围绕“四个坚持”,扎实走好产业转型的“乐山路径”。要坚持旅游主导发展,推动经济实现顺向提升、反向倒逼,带动产业结构的升级换代。要坚持工业集聚发展,坚持把“一总部三基地”建设作为全市工业转型发展的“主战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擦亮乐山高新区“金字招牌”,加快打造全市创新驱动核心区。要坚持市场引领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方案落地落实。要加大开放合作,通过“内培外引”做大产业龙头,提高产业质量和规模效益。

三要聚焦打造“四个典范”,充分展现脱贫攻坚的“乐山作为”。要打造交通扶贫典范,把交通建设作为促进小凉山彝区脱贫的基础性任务,打通“两县一区”脱贫大通道。要打造产业扶贫典范,因地制宜指导“两县一区”贫困村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构建脱贫奔康产业支撑体系。要打造励志扶贫典范,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并重,从点到面推广贫困家庭励志扶贫做法,鼓励贫困群众依靠自身努力脱贫奔康。要打造廉洁扶贫典范,专项治理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建立举报追查曝光制度,确保扶贫在阳光下进行。

四要突出抓好“四个关键”,努力贡献乡村振兴的“乐山样板”。要打好特色牌,做优特色产业、做强特色品牌,做实特色园区,打造各具特色的美丽宜居乡村。要唱好融合戏,改善人居环境,强化产业互动,推进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要走好改革路,解决好“地”“钱”和“人”的问题,促进农业农村发展。要树好新风尚,培育乡村文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焕发乡村新气象。

会议强调,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继党的十九大之后召开的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要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二要认真研究对接。要组织研究全国“两会”期间发布的一系列重大政策信息,加强向上对接,统筹谋划做好我市各项工作。三要认真贯彻落实。对照全国“两会”系列部署安排,研究制定我市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工作方案,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乐山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坚决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谱写伟大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乐山新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乐山市委常委出席会议。(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