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奋力谱写乐山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篇章

www.scol.com.cn  (2018-03-20 08:50:1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9)日,乐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乐山市文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探讨谋划未来五年全市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发展,选举产生了市文联新一届领导机构。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市委副书记田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副市长郭捷、市政协副主席方平安等出席会议。

受市委书记彭琳委托,田文向大会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市文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文艺惠民活动,运用多种文艺形式讲述乐山故事、展示乐山形象、传播乐山声音,推出了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文艺作品,为全市人民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为推动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强大的正能量。他强调,市文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讴歌时代精神;要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立足文化传承,打造精品力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反映人民心声,弘扬主流文化;要坚持德艺双馨的崇高追求,坚守艺术理想,引领社会风尚;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奋力谱写乐山市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篇章,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乐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五年来,市文联带领全市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丰富和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五年间,全市创作文艺作品8900余件,有207件作品获全国、省以上奖励。(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