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发放首批“嘉州英才卡”优秀人才可享48项服务

www.scol.com.cn  (2018-03-17 11:21: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16)日下午,乐山市首批优秀高层次人才认定暨“嘉州英才卡”发放仪式在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现场向15名优秀高层人才代表发放“嘉州英才卡”,并为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获得者颁发证书,为乐山市农科院、嘉华特种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授“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牌。

据了解,发放“嘉州英才卡”时乐山推进人才强市战略,突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主线,贴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贴近产业企业做大做强需要,实现人才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依靠人才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重要举措。首批218名取得“嘉州英才卡”的优秀高层次人才,可凭卡享有“即时办结、预约办理、审批服务”类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子女入学(园)、配偶就业(安置)、就诊绿色通道、市中心城区内公交车免费乘坐、安家保障等48项服务。

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任职、香港理工大学博士毕业的崔明现,来到乐山已经有近4年的时间了,作为优秀高层人才代表在现场领取了“嘉州英才卡”。“来到乐山后,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太阳能研究院从事产业技术研发及相关课程教学工作。‘嘉州英才卡’为工作和生活提供了便利,也是对我自身的认可。”

为全力推进新时期人才强市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乐山依托“海科会”“科博会”“西博会”“旅博会”等平台,通过创新机制引才、依托项目引才、用活编制引才等多种方式,围绕地方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探索“人才+项目+资本”等引才聚才模式;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相结合,将赴外招才引智活动纳入重大对外开放活动和商务合作活动的重要内容,推动招商与招才并举;推动智库建设,着力打造区域人才高地,深化同清华、北大、中国科学院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进一步完善咨询服务机制,拓展咨询服务领域;针对各类人才的特点,提供适合人才发展的环境和平台,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提供快速便捷、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