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在乐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3-16 09:17:3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昨(15)日,2018年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在乐山召开,省民政厅副厅长罗平恩、副市长周伦斌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直接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系列活动、切实做好新灾应对工作、不断强化救灾款物的监管,做好新时代下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昨日,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乐山市井研县宝五乡防灾减灾应急指挥体系建设,观摩了乐山市基层防灾减灾救灾演练。会上,乐山、成都等7个市县代表分别围绕构建城乡基层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创建综合防灾减灾示范社区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乐山市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思路,着力加强基层防灾减灾救灾指挥能力、强化预警防范能力、信息供给能力、资源保障能力建设,初步构建了快速、高效、完善的城乡基层防灾减灾救灾体系。

目前,全市已建成投用7个标准化救灾物资储备库、6个救灾物资储备室,并在87个灾害易发地、多发地乡镇、村组设立了救灾物资储备点,涵盖了所有大、中型地质灾害隐患点、高寒山区和彝区,基本形成灾后救灾物资“1小时送达圈”。(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