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加大建设力度 确保项目尽快落地

www.scol.com.cn  (2018-03-16 09:1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昨(15)日,苏稽新区工作汇报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苏稽新区工作开展和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副市长郭捷、罗新礼等出席会议。

彭琳指出,从市第七次党代会谋划苏稽新区建设宏伟蓝图以来,经过近两年的时间,新区建设前期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总体进度依然较慢。要紧紧围绕市委“四个定位”和“一城两新区”重大战略部署,切实加大苏稽新区建设力度,对标补短找差距,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新区项目有序推进、尽快落地。

彭琳强调,要深入研究完善规划,结合城市总规修改,坚持适度超前规划,为未来新区城市建设发展留下足够空间。要抓紧组建苏稽新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尽快明确建设模式,协调整合人才力量,确保全面参与新区的投资、开发和建设。要尽快落地一批重点项目,坚持市场化方向,加大对外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接触社会资本方,做实做细沟通工作,推动新区项目早日变成施工图、实景图。要进一步明确建设时序,综合考虑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情况,在前期工作完成的情况下,优先推进新区道路、奥林匹克中心和医院、学校等项目建设,早日形成城市雏形。

据了解,目前苏稽新区共有市级“挂图作战”项目3个:一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一期),包含新区北部苏稽大道、苏棉大道,南部瑞祥南路、苏稽东路、苏水大道、青衣江路共6条市政道路,总长16.4公里,配套综合管廊12.5公里,总投资34.6亿元;二是文体艺术中心,拟建“一馆两中心”(图书馆、奥林匹克中心、科技文化中心),总投资估算约48亿元;三是大学城及其配套基础设施,根据规划,新区教育科研用地6070亩,拟迁入乐山师范学院(含特教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和乐山一职中等院校。2018年苏稽新区全年计划完成投资40亿元。(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