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70后美女掉进“肉坑”6年养1000多盆多肉

www.scol.com.cn  (2018-03-15 10:03:3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吉娃娃”不是小狗,“嫦娥”也不是仙子,“黑法师”也不是魔法师……这些美丽的名字,源自时下最流行的观赏植物——多肉。

它肉嘟嘟、圆滚滚、肥厚多汁,以其精致小巧、呆萌可爱的形象,近年来成功虏获了不少文艺青年的心,养“肉”已成为一种时尚风潮。乐山中心城区就有这样一位70后美女,6年来累计养了1000多盆多肉,总价值20余万元。

亲自将它们养大看着它们心里就满足了

“哇塞,太美了,太壮观了。”这是很多人来到刘静的“肉儿园”的第一感受。这是一处位于乐山中心城区名雅花园小区的露天平台,有200多平方米。从外表看“肉儿园”并不显眼,但走进园门的那一刻,你会发现大大小小的多肉,美不胜收:五彩缤纷的“法师”或绿、或紫、或红;从青色渐变成粉色的“大碧桃”;粉红粉红、圆圆滚滚的“桃蛋”;两瓣对开的“生石花”……

如何把不同品种、大小不一的多肉养得肥肥壮壮的,一头长发的刘静,一边在花盆中修整,一边饶有兴致地说:“多肉生命力极强,十天半个月不用管它,很多品种只要一片叶子就能长出一棵新的来。唯一要注意的是保持足够的光照。”

“这颗‘白凤跟’跟我整整6年了,是我花16元买的第一株多肉。刚开始就是一个小头,如今已经长成一棵树。”在刘静眼中,园子里的多肉都是自己的宝贝,一天一天,她亲自将它们养大,“看着它们,心里就满足了。”

掉进“肉坑”6年花10余万元

说起掉进“肉坑”的经历,刘静告诉记者,她是湖南人,后来嫁到乐山,一直在家的她闲来无事喜欢养绿色植物。6年前,无意中接触多肉后,便被它们可爱的外形迷住,完全无法克制购买它们的冲动。

“衣服可以少买几件,化妆品也可以不用,但是遇到漂亮的多肉,必须下手……”刘静是个十足的“品种控”,但凡看到没见过的品种,养得漂亮的状态,都想占为己有,于是就花钱一盆盆往家里搬。刘静说,在多肉植物市场里,不同品种的多肉身价千差万别,有几块钱的普货,也有数千元的贵货。一盆“万圣节缀化”价值4700元,但自己喜欢,买了。

自从开始爱上多肉植物后,刘静家的阳台和父母家里的阳台上都塞满了多肉。家里实在放不下了,她又在自家小区内的一个会所三楼,租用了一个露天平台,取名“肉儿园”,专门用来种植多肉植物,并精心照顾它们。

刘静养殖的多肉品种全,远近闻名,眉山、成都慕名而来的“肉粉”越来越多,他们跟着刘静学习多肉种植方法,学习育苗、叶插以及出状态的技巧。

“肉粉”焦女士说,当她两年前第一次来到“肉儿园”,就爱上了这里,也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肉肉”,现在已经种植多肉600多盆,价值6万余元。“肉友之间很投缘,我们在一起有很多话题,一起照顾一下多肉,谈谈心,觉得生活很美好。”焦女士说,刘静网名“静夜”,是乐山圈子中公认的养肉高手,大家都喜欢她的多肉。

如今,刘静的多肉基本上已经涵盖了市面上所有品种,有1000多盆,前前后后花了10余万元。刘静说,多肉一年四季颜色、状态都不相同,遇到喜欢的品种她还会继续扩大规模。不过,她说,新手“肉粉”还是慎重“入坑”,因为这个爱好毕竟太“烧钱”了。(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