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绿秀嘉州 花开街道成风景

www.scol.com.cn  (2018-03-14 09:13:1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城市道路景观不仅代表一座城市的整体风貌,更反映城市的个性。从2017年年底开始,市风景园林局在中心城区开展绿秀嘉州行动,对中心城区9条街道进行一街一景绿化打造,即一条街一个树种,一条街一种特色。如今,春暖花开时节,绿秀嘉州行动初见成效。

浪漫粉色

樱花一条街美不胜收

随着天气逐渐变暖,中心城区肖坝路俨然成为樱花街。3月12日,记者在肖坝路看到道路两侧300余株樱花竞相开放,粉红色的花朵挂满枝头,俯仰之间皆是美景。行走在樱花树下,沐浴着暖暖的阳光,让人的心情也美了起来。如此美景,让路过的市民都忍不住停下脚步慢慢欣赏、拍照留念。

“每天出门等公交车,看着这一树树粉嫩嫩的樱花,感觉心情特别舒畅。”3月12日,对于这个春天肖坝路的悄然变化,家住嘉州新城小区的市民林芳非常惊喜。“上周末天气好,我和家人专门带上相机,漫步在樱花树下散步、拍照,太美了。”

2017年年底,市风景园林局在绿秀嘉州行动中,将中心城区肖坝路原有的常绿树种黄葛树、天竺桂等树木进行了移栽,改为栽种日本晚樱。时隔几月,樱花怒放,将肖坝路变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不只是肖坝路,再过几个月,在中心城区的部分街道,绿秀嘉州行动移栽的各种树木也将陆续开花,届时,市民可以欣赏更加丰富的美景。“目前除了肖坝路外,其它街道栽种的树木尚未开花,市民们可能还看不到效果,需要耐心等待。”市风景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待更多鲜花盛开,市民可尽情欣赏一街一景的效果。

绿秀嘉州

一街一景呈现乐山街头

据悉,此次绿秀嘉州行动重点在中心城区打造9条独具特色的街道,广泛应用蓝花楹、澳洲火焰木、黄花风铃木、桂花等树种。即:通悦路(龙游路与天星路交汇处—滨江路北段悦江苑文化广场路段),银杏一条街;府街、鼓楼街,桂花一条街;通江街(白燕路北段红绿灯处—乐青路路段),澳洲火焰木一条街;白燕路(翰林路与白燕路交汇处—朝霞路与柏杨中路交汇处路段),蓝花楹一条街;春华路(春华路与白燕路交汇处—春华路桥路段),蓝花楹一条街;居竹街(春华路中段-百福路路段),元宝枫一条街;凤凰路中段(富丽华酒店—乐山广场路段),黄花风铃木一条街;肖坝路(高速公路乐山南—乐山肖坝旅游车站路段),樱花一条街。再过一段时间,这些景观将会陆续呈现在乐山街头。(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