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张公桥好吃街美食云集诱惑难挡

www.scol.com.cn  (2018-03-02 09:15: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乐山市中心城区张公桥好吃街车水马龙,招徕客人的声音此起彼伏,人声鼎沸,麻辣烫、钵钵鸡、烧烤……在这里,蒸、煮、煎、炸样样齐全,乐山本地的特色美食琳琅满目,吸引来南来北往的客人。

张公桥好吃街(黎涛 摄)

从张公桥好吃街的牌坊走进来,老字号五通桥黄娘钵钵鸡的老板谢沁伶,正热情地招呼客人入座。莴笋、土豆、鸡肉、鸡爪……各类荤素切成小块串在竹签上,浸在用鸡汤精心熬制的底料中,上面一层红油,撒上一把白芝麻,色泽鲜亮,十分诱人。端上一盆钵钵鸡,有荤有素,食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口味随意挑选。

钵钵鸡

沿着好吃街往里走,莽哥邱派烧卤堂的店面门口正晒着萝卜干,沐浴在阳光下,香气四溢,腌猪蹄炖萝卜干正是这家店的特色菜品,也是“莽哥”李志远的拿手菜。“将腌制好的蹄切成小块,和萝卜干一起炖,再加上瓢儿菜,味道非常好。” “莽哥”李志远说起拿手菜一脸的自豪。那店名中的“邱派”指什么呢?原来麻鸭正是该店的另一道特色,“我们店的,麻鸭有两种口味,一种是五香的卤鸭,一种是甜皮鸭,用的卤水都是我丈夫邱家祖传的百年老卤。”罗玉英介绍道。

腌猪蹄炖萝卜干

除了钵钵鸡、卤鸭、腌猪蹄炖萝卜干,张公桥还汇集了多汁的木炭烤鱼、麻辣鲜香的冷锅鱼、自助火锅……158家商户各具特色,成为了乐山市民和游客大快朵颐的首选之地。

甜皮鸭

据乐山市张公桥餐饮协会会长范宗友介绍,2004年自然形成的美食街,经过统一、规范的管理,以及2016年改头换面的重新打造,如今的张公桥好吃街,采用明清仿古的建筑风格,整齐划一,古色古香,成为了乐山餐饮名片,吸引着天南海北的游客。好的味道,合理的价格,商户们热情周到的服务,使张公桥在2018年春节期间,吸引了十余万人,产值达2000余万。

牛华佳园麻辣烫

下一步,张公桥好吃街将解决停车难的问题,方便市民、游客;同时将扩大规模,培育壮大乐山本地美食,引进省外美食,打造乐山一流的好吃街,以餐饮带旅游,以旅游促餐饮,为乐山的餐饮和旅游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