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井研:按下“快进键” 跑出“加速度”

www.scol.com.cn  (2018-03-02 09:04:2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华安 宋雪  

“井研研溪湿地公园春节期间开放了,我专程带娃娃来耍。”市民雷先生和家人漫步湖边,开心地对记者说:“风景好、环境美,新公园确实不错。”日前,记者走进位于井研县城外、井乐快速通道旁的研溪湿地公园,只见公园内市民散步休闲、观赏风车、拍照留影,熙熙攘攘一派热闹景象。

占地面积2253亩的研溪湿地公园,同时也是茫溪河生态补水项目,全面建成后每年可向茫溪河补水500万立方米,为井研人民营造一个生活、学习、娱乐、休闲的优美环境和场所。2月12日,研溪湿地公园免费对外开放,为市民春节期间出游再添好去处。“现在公园还在建设,全部完工后肯定会更美,到时候欢迎大家来井研耍。”雷先生说。

记者随后来到仁沐新高速井研收费站,只见装修一新的收费站大方气派,上下高速路的车辆有序通过。“终于通了,春节回家或者自驾出游方便多了。”市民程萍高兴地说。

仁沐新高速途经乐山市井研县、犍为县、沐川县,止于宜宾市屏山县新市镇,并通过支线连接马边彝族自治县。“井研试验段早就通车试运行了,但井研境内的出口一直没开通,以前只有到乐自高速转换。”2月11日,仁沐新高速井研收费站和竹园收费站正式开通,程萍告诉记者,这不仅大大方便了市民,更有利于井研的经济发展。

抓项目、抓建设,井研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多个项目于近日建设完工或投用。以家居产业为主体的井研·中国西部国际家居特色小镇,家居产业园一期引进家居企业12家、总投资11.5亿元,项目进展成果喜人;百里产业环线建设持续推进,建成优质果园5万亩,柑橘标准化科技示范园、分全水产观光康养示范园等已初具雏形;“成都战役·首战遗址”竹园红色经典小镇已完成一期建设,此外更有蒲亭新村·中国农民画村、雷畅故居民俗文化旅游带建设的加快推进……

记者了解到,当前井研紧扣“产业发展年”工作主题,充分发挥项目对经济发展的撬动作用,正落实“牵头县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的项目推进机制,顺排工序、倒排工期,不断攻坚重大项目、精准招商选资、破解制约瓶颈。2018年,井研县全力推进126个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完成项目投资49.6亿元以上。(记者 叶华安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