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念兹在兹唯此为大 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胜

www.scol.com.cn  (2018-02-28 09:01:3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乐山市领导赴县(市、区)、乐山高新区开展年度工作巡查督导活动继续开展,2月25日至27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率队深入沐川县建和乡李家山、利店镇朝阳村,马边彝族自治县荣丁镇光荣村、雪口山乡黎明村,峨边彝族自治县五渡镇胡坝村库区移民新村、东部旅游大通道先锋片区,金口河区永和镇库区水利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现场、大渡河休闲长廊等地,实地巡查督导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并召开汇报会,听取沐川县、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和金口河区工作汇报。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熊伟、高鹏凌、曾勇、廖磊、阿刘时布、李智玉、雷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梁杰鸿、贾志华、袁加乐、郭正强、张旭东,副市长周伦斌、郭捷、廖克全、罗新礼,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朱永志、刘波、左文良、周鸿雁、刘淑玉、方平安、易志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晓明,市政府秘书长广兵,市政协秘书长李刚等参加督导。

挂联市领导分别就沐川县、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和金口河区2017年度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点评,巡查组成员还对4个区县的工作总体情况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评分。

2017年,沐川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头等大事来抓,“念兹在兹、唯此为大”,全县党员干部“白+黑”“5+2”,凝心聚力打好脱贫攻坚战。通过一年的奋斗,全县“县摘帽、村退出、户脱贫”各项指标任务均已全面完成,高质量通过了省级验收和第三方评估,为迎接国检、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沐川县将以此次巡查督导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找不足、做实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在全市率先脱贫摘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2017年,马边彝族自治县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59亿元,同比增长4.2%,大力实施脱贫攻坚、交通先行、资源开发、全域旅游、教育奠基、依法治县六大行动战略,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下一步,该县将围绕县域经济、脱贫攻坚等方面大力实施一系列示范工程,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脱贫攻坚屡战屡胜、秀美马边绿色发展、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按照“决战2018年、决胜2019年、巩固2020年”的工作思路,全面完成全县贫困村、非贫困村、贫困户的硬件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剩余44个贫困村、4304户贫困户、17597名贫困群众全部达到退出脱贫标准,为全县2019年脱贫摘帽、全域乡村振兴、全面同步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2017年,峨边彝族自治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2.38亿元、增长7.9%。全县面对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艰巨任务,在形势倒逼中统一思想,在背水一战中磨练意志,在查病处方中精准举措,精诚团结、共克时艰的政治局面基本形成,聚焦问题、对标补短的攻坚局面基本形成,厘清责任、有责必究的落实机制基本形成。下一步,该县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指导下,在市中区对口支援、兄弟区县和市级各部门、社会各方力量的鼎力支持和无私援助下,确保在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丢一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7年,金口河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8亿元,同比增长7.0%,转型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2018年,该区将通过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上有新作为;聚焦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在总攻深度贫困、高质量脱贫摘帽上有新作为;致力于“两个高于”目标,在加快“两区三地”建设上有新作为;坚持为民造福,在补齐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公共服务短板上有新作为;顺应生态良好期盼,在建设重点生态功能区、守护绿水青山上有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上有新作为这六项措施,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行业代表参加督导。(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