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峨眉山、乐山大佛饱和 相关部门建议错峰游览

www.scol.com.cn  (2018-02-19 14:53:53)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刘若辰记者 丁伟  

人人人人……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三。乐山市境内迎来春日暖阳,峨眉山、乐山大佛两大核心景区继续迎来游客高峰。到中午12时许,两大景区已接近饱和,相关部门提醒游客错峰出游,并呼吁乐山本地市民“让景于客”。

峨眉山景区 停售高山区车票

自2月16日以来,峨眉山景区便进入了游客高峰。其中,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景区共接待游客48256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02.55万元;2月17日农历正月初二,景区共接待游客35483人次,实现综合收入503.21万元。

2月18日,峨眉山景区游客接待量继续在高位运行。上午10时15分,景区高山区游客接待量达到饱和,景区暂停售卖报国寺车站、黄湾车站前往雷洞坪车站的观光车票。前往万年寺车站、五显岗(清音阁)车站的车票仍然可以正常购买,建议游客先行前往中、低山区错时游玩。

乐山大佛景区 周边停车场饱和

乐山大佛景区与峨眉山情况相似,同样大年初一起就连日爆满。其中,2月16日正月初一,景区共接待游客32623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92.51万元;2月17日农历正月初二,景区供接待游客36172人次,实现综合收入284.58万元。

2月18日一早,在晴好天气的带动下,大量游客涌入乐山大佛景区。上午8时30分,景区东方佛都景园停车场饱和;上午10时30分,景区外围的山龙路实行交通管制;10时40分,景区二号码头停车场、柿子湾停车场饱和;10时55分,景区东方佛都园林停车场饱和……

呼吁:游客错峰游览 市民让景于客

封面新闻记者分析往年数据预计,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的游览高峰期,将会一直持续至农历正月初六。

为此,乐山市旅体委、两大景区管委会和乐山市公安交警部门等呼吁,乐山旅游资源丰富,在峨眉山周边的游客,可先前往峨秀湖、黄湾小镇、大佛禅院等游览,在乐山大佛周边的游客,可先前往嘉州长卷逛迎春大庙会,选择在晚上“夜游三江”和“夜游凌云山”,感受乐山大佛景区和乐山嘉州古城不一样的魅力。

同时,相关部门还向本地市民发出“让景于客”的倡议,春节期间暂时不前往峨眉山、乐山大佛景区旅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