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夜游凌云祈福峨眉 乐山春节旅游年味十足

www.scol.com.cn  (2018-02-16 22:0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高懿) 农历狗年第一天,四川乐山旅游人气兴旺。2月16日,乐山市共接待游客29.38万人次。夜游凌云,与乐山大佛共度佳节;祈福峨眉,新春祝愿国泰民安。再加上嘉定坊大庙会、峨眉象城灯会等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文旅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乐山过年。

乐山大佛景区正月初一游人如织

大年除夕夜、正月初一零晨,乐山大佛景区凌云寺、乌尤寺和峨眉山景区报国寺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市民祈福迎新。乐山大佛景区“夜游凌云山”、麻浩崖“千盏荷灯,祈福新”放河灯等活动深受游客欢迎。年味逐渐成为乐山春节旅游的亮点,传统的观光向体验度假深化。以乐山大佛景区为例,大年三十接待游客数量同比就猛增了37.92%。

除夕夜,游客在大佛景区撞钟迎新春

核心景区当然火爆不已。峨眉山景区16日接待游客48256人次;乐山大佛景区当日接待游客32623人次。

除夕夜,游客在凌云寺祈福

周边游、乡村游备受亲睐。乐山市各区县推出逛庙会、猜灯谜、旅游文化巡游等迎新年活动吸引广大游客接踵而至。乡村旅游观光体验游客明显增多,草莓采摘、柑橘采摘成为亲子游的热门活动。乐山特色西坝豆腐、翘脚牛肉、牛华麻辣烫等名小吃受到游客亲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