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10名基层干部获第五届“乐山好干部”称号

www.scol.com.cn  (2018-02-13 09:10: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12)日下午,乐山市2018年春节团拜会暨第五届“乐山好干部”颁奖仪式在乐山大佛剧院举行。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出席仪式并为“好干部”颁奖。

在乐山市对口援建美姑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有这样一名“80后”,主动请缨投身援彝事业,利用专业特长倾力开展技术帮扶援助,“筑梦”彝乡,他就是乐山市城乡规划设计院规划室副主任、市援彝工作组项目组副组长张羽。他曾背负着骨折休克伤者送卫生院急救,在风雪湿滑的小道上一路狂奔,开创了美姑县异地扶贫搬迁农房建设上的多个“首次”,把彝族困难群众当成自己的家人倾情帮扶……张羽爱岗敬业的精神,感动了现场观众,获得了“乐山好干部”的称号。

颁奖仪式现场,以忠诚坚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为代表的10位基层干部一一登台,有铁面无私、坚守道义的马边彝族自治县纪委副书记罗其阿铁,有敢于担当、不惧艰难的峨眉山市黄湾乡党委书记童登俊,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沐川县金盆村驻村第一书记徐霞……乐山好干部们用自己的力量,在工作岗位上,心系群众,造福着一方百姓。

第五届“乐山好干部”名单:

刘宁,男,汉族,中共党员,现任乐山大佛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刘宁到大佛景区工作以来,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始终保持着一个共产党员初心,一个景区人的初心积极主动投身景区建设,千方百计提升游客认同度。精心谋事、潜心做事,为丰富大佛景区业态、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罗卉,女,汉族,中共党员,省委党校法学研究生,现任三江镇党委书记。罗卉同志历经多个重要岗位锻炼,实干能力强,群众口碑好,是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荣获乐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全省信访系统“三查三促三争当”先进个人和全省实施妇女儿童纲要先进个人。

罗其阿铁,男,彝族,马边彝族自治县纪委副书记。多年来,为马边发展谋思路、定规划、育人才、筹资金,促成仁沐新高速等一大批重点项目落地,“输血+造血”,让马边在脱贫攻坚路上大踏步前进。

梅鹏,男,汉族,马边彝族自治县白岩湾村第一书记。2015年8月,25岁的他响应号召、主动报名,投身全市首批“千名干部人才”驻村帮扶工作,接过印有党徽的“扶贫工作组”红旗,扎根进彝区,成了彝族村里的“第一书记”,他取名阿巫彝布,就是希望能带领村子里的彝族老乡过上更加幸福圆满的生活。

童登俊,男,汉族,峨眉山市黄湾乡党委书记童登俊。从军14年,转业地方扎根乡镇12年,童登俊无论何时何地身处何岗位,凡工作之责,始终保持敢于担当、不惧艰难、勇往直前的“铁汉”本色;凡百姓之事,必定事必躬亲、事事尽心,处处体现为民“柔情”。2014年临危受命上任黄湾乡,凭着敢担当的实干作风和拼搏劲头,迅速稳住态势、打开局面,重塑了环境一流、生活富裕的峨眉山核心景区新形象。

王玻,男,汉族,乐山市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玻同志。32年前,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刻起,王玻就踏上了与法律同行的征途。从痕检技术员、治安大队民警、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县公安局长到县、区委政法委书记,他在政法战线默默奋战了32年,虽然历经多次岗位变动,但他不忘初心,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对政法事业的执着追求始终不渝。

吴高文,男,汉族,沐川县炭库乡乐园村村支书。担任村干部以来,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头,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两年来,吴高文先后为10余名困难群众申请低保,为20余名困难群众争取临时救助资金3万余元,为130余户群众解决饮水、用电和生活难题,化解纠纷。

熊启英,女,汉族,峨边彝族自治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她扎根彝区,惩治犯罪。从警二十年,每一步走来,都充满危险和艰辛,风雨过后总有彩虹,肯付出总有回报,她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二等功一次、一等功一次,获得乐山市我最喜爱的十佳人民警察、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徐霞,女,汉族,金盆村驻村第一书记徐霞。履职以来,沐川县徐霞牢记责任和使命,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引领全村经济发展。截止目前,金盆村51户精准贫困户156人已经有153人实现脱贫;易地搬迁、改建、新建农房73户;新建、拓宽村组道路、联户路共20余公里;农业产业发展覆盖全村,实现村集体年保底收益10000元,正向整村摘帽步入小康稳步推进。

张羽,男,汉族,乐山市城乡规划设计院规划室副主任、市援彝工作组项目组副组长。乐山市城乡规划设计院高级工程师,乐山首批援彝工作组成员。他主动请缨投身援彝事业,利用专业特长倾力开展技术帮扶援助,“筑梦”彝乡,在凉山州美姑县展示了乐山干部能吃苦、能战斗的良好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