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4天徒步40多公里 7岁小男孩登上峨眉山金顶

www.scol.com.cn  (2018-02-06 09:00:0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去登山吗?”

“好呀,就去峨眉山。”

这是出发前,市民廖松和他的7岁儿子廖奕程的对话。于是,他们来到峨眉山景区,开始了历时4天的全程徒步之旅。

“孩子的表现着实令我们惊喜”

1月31日,程程一家开始出发。

从报国寺到雷音寺、纯阳殿、中峰寺,再到清音阁,第一天,他们走了约12公里。第二天一早,他们便从清音阁出发,途经万年寺、息心所、初殿,到达华严顶,全程约13公里。2月2日,他们从华严顶出发,途经九岭岗、洗象池,到达雷洞坪,全程约12公里。2月3日,他们又从雷洞坪出发,途经太子坪,到达金顶,全程约7.5公里。

全程徒步44.5公里,至此,他们4天的登山之旅圆满完成。

短暂休息

继续攀登

令廖松印象深刻的是,旅途第二天,随着海拔的增高,他们开始进入冰雪世界,登山变得比较吃力,“我们大人走着都非常累,甚至中间还一度有些崩溃,想放弃,但我们家的小男子汉程程却没有喊累、喊停,而是手脚并用,一路向前,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深感意外和欣慰。”

廖松表示,小孩子的潜力很大,但日常生活中大人往往容易忽略和低估。

“程程之前也没有登山的经历,只是平时比较喜爱体育运动,所以这次全程徒步上山,又冷又难走,他也没哭没闹,表现很棒,着实让我们惊喜。”廖松回忆说:“爬山不仅需要毅力,也是体力活,所以那几天,程程不仅睡得香,吃饭也香,平时只吃一碗饭的他,每顿都主动吃两三碗饭。”

而在登山途中,每当看到不同风景时,廖松便忍不住对儿子说:“或许你已经习惯了坐索道,那样的确轻松不累人,但是,若你想要换个角度,看看不一样的世界,那你确实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艰辛。”

“未来会带孩子多走一些山川”

“当我和他说要去登山时,程程点名要登峨眉山。”廖松告诉记者,为何程程会钟情于峨眉山,还得从两年前说起,“两年前的冬天,我们带他来峨眉山玩过,那时我们本打算来滑雪、看日出,但因为大雪封路就没有实现,所以这次既是挑战,也是完成上次未了的心愿。”

“在他未来的人生道路中,如果遇到困难,我相信他也能像登山一样把它克服。”廖松认为,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而带着孩子去体验不同的事情,让孩子去经历去感受,比单纯说教来得好。

廖松说,此次徒步峨眉山,既是程程与峨眉山的缘分,也是爱与亲情的延续。“二十多年前,我的妈妈也带我登过峨眉山。如今,我又带来我的孩子来,同样的路程,不同的感慨。”

“还去登山吗?”

“可以呀,没问题。”

这是廖松和儿子的对话。采访时,廖松表示下山后他的脚还有些痛,而孩子就已经恢复了,还觉得十分好玩,以后如果有机会,他还会继续带着孩子,多走一些山川,多一些人生体验。(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