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红盾春雷行动2018”迎来“开门红” 共立案458件

www.scol.com.cn  (2018-02-03 10:47: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昨(2)日,乐山市工商局“红盾春雷行动2018”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通报,至乐山“红盾春雷行动2018”开展以来,全市立案458件,案值110.7万元,受理消费者咨询341次、消费者举报155次,为消费者挽回损失34.8万元。 目前,《乐山市“红盾春雷行动2018”实施方案》已由乐山市政府下发到各区县。该方案围绕全省以及乐山市的重点工作,并依据乐山市消委会前期调查、市民反馈的消费领域侵权问题,增加了“自选动作”,即“红盾春雷行动2018”“3+1”行动方案,增加“整治医疗、汽车、房地产、通讯等领域突出问题”为自选整治领域。 乐山“红盾春雷行动2018”迎来“开门红”,成效显著。

首先,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乐山工商加强旅游市场监管。紧扣乐山“四川旅游首选地”的发展定位,乐山结合“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突出“工商+旅游”监管特色,共接受旅游咨询220件,处理旅游投诉举报38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12万元,均及时进行了有效处理和服务,维护了旅游市场秩序。 其次,因地制宜搞好“自选动作”,强化消费维权。乐山开展“整治医疗、汽车、房地产、通讯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对汽车经营户虚假宣传、利用格式条款侵犯消费者权益、相关房地产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以及医院虚列医疗耗材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 再次,多措并举,加大市场巡查、网络交易监管、会销顽疾等系列工作实施力度。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796人次,检查经营企业和个体户5374户,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734个;全市共网上检查网站、网店609个,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153次,摸排涉嫌违法网络线索18条,责令整改网站4个;查处非法会销案件4起。 除此之外,抓好新《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贯彻落实。乐山市工商局率先拟制下发了《乐山市工商局关于适用〈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三条程序规范的通知》,用以规范全市执法人员对《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调查措施。1月初,井研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六个纯核桃”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行为进行了查处,依程序扣押涉案物品479件,案值5万余元,五通、沙湾、犍为等地相继查获仿冒“六个核桃”饮料商品共计2000余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