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夜游三江”西岸高层建筑亮化工程有序推进

www.scol.com.cn  (2018-02-01 09:4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随着东岸沿线、西岸河堤、沿河古建筑、岷江一、二号桥完成亮化提档升级,“夜游三江”水上夜游线路亮化已完成阶段性展示。1月16日开始,“夜游三江2.0版本”华丽登场,西岸楼宇亮化提升工程启动,目前正有序推进。春节前,三江沿岸将以更靓丽的姿态展现在市民和游客的聚光灯前。

夜游三江

此次楼宇照明提升,有重点地选择标志性建筑实施建设,采用动静结合、表演性灯光与常规照明结合来突出节点,对原有的暗区进行补盲,同时节点处增加景观小品,增加夜游线路的趣味性,保持整个河岸线的统一。从金桃园酒店到锋尚0833大约5公里,将成为该批项目的主要轴线;上中顺小区、锋尚0833小区、金桃园酒店,以及凯莱酒店是本次的亮化节点。

在亮化提升工程中,乐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利用新技术、新灯源自动调光,坚持“绿色”亮化理念,安装LED节能灯具。通过设置点阵,形成视觉表现画面,传达城市活力、生态与创建未来的定位,照明统一采用洗墙灯处理,结合建筑立面形成丰富的立面层次,整体感十足,“以光塑景、以彩释景、以水映景”。

(乐山市住建局供图)

据了解,工程的设计中大量运用乐山“佛国天堂”的“佛”字,以及“山水园林宜居城”中 “山水”元素进行灯光演绎,与乐山自然人文景观一脉相承,使之光中见景,明暗有序,错落有致,结合岷江西岸的载体特征,展示乐山的城市气质和山水风貌。在灯光的表达中,蓝色绿色与乐山的青山绿水一脉相承;粉色代表海棠,与”海棠香国”遥相呼应;色彩多用淡彩色光,让西岸楼宇显得轻柔妩媚,与周边自然景观融为一体。

目前,工程已完成电缆线槽施工,正在敷设线缆,下一步将安装灯,其中点光源约8万个,洗墙灯约4500套。亮化提升工程完工后,“夜游三江”将如一颗的熠熠明珠,迎接着南来北往的客人,带给大家一个“最嘉州”的农历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