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乐山代表团继续召开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1-29 09:08:2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28)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乐山代表团继续召开会议,大家围绕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进行了讨论发言。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省人大代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志,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彭琳,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勇,省人大代表、副市长周伦斌等参加会议。

王雁飞代表表示,5年来,省委、省政府从“六个基本判断”出发,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干成了一系列大事,经济总量5年迈上2个万亿台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已经稳居西部“龙头”,奠定了在全国经济大格局中的地位,向经济强省迈出了坚实步伐。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了积极贡献。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推动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雁飞在发言中谈了几点感受。他说,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指南。四川几年来的发展,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取得这样的成绩根本在于党的坚强领导,在于科学指导思想的正确引领。要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二是毫不动摇地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回头看来,正是一手在经济运行上“稳”字当头,一手在深化改革开放和调整结构上“进”不止步,才能经受考验,战胜困难和风险。四川的基本省情没有变,要继续保持“稳”的定力和“进”的干劲,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这几年,我们集中精力打了一场惩贪治腐、正风肃纪、刷新吏治的攻坚战,全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要保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以全面从严治党更大的战略性成果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彭琳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为民情怀深、谋划工作实,我完全赞同。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切实加强市委对市人大工作的领导,推动乐山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一是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推动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一致行动;定期听取人大工作汇报,为人大依法履职营造良好环境。二是支持人大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支持市人大聚焦预算审查、脱贫攻坚等领域开展重点监督,围绕产业发展、环境保护等中心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活动,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是支持人大加强地方立法,重点支持市人大加快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乐山大佛景区和峨眉山景区管理的立法工作,开展文物保护、大气污染防治等领域的立法调研,不断拓展人大代表和社会公众参与立法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赖淑芳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聚焦法治建设、聚焦脱贫攻坚、聚焦民生福祉、聚焦代表主体、聚焦党委中心,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充分展现了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创新、依法履职的精气神,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对人大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是一个适应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这个报告。我们将按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依法履行好人大常委会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充分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贡献人大力量。(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