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积极建言献策

www.scol.com.cn  (2018-01-28 11:16:0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1月26日、27日,参加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乐山代表团召开会议,审议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雁飞,省人大代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志,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彭琳,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勇,省人大代表、副市长周伦斌等参加会议。

审议中,代表们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发言,并结合乐山实际,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全面实施治蜀兴川战略,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

彭琳代表表示,尹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制定目标实事求是、部署工作路径清晰,既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又对各方面工作绘就了一张科学的“施工图”,我完全赞同。我们将坚决落实报告作出的各项部署,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更大贡献:一是主攻产业发展,围绕“产业发展年”经济工作主题,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今年完成产业项目投资600亿元以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夯实发展基础,始终坚持“挂图作战”,推进“一城两新区”“两航四铁六高速”等六项重点工程建设,确保今年完成城建、交通等基础设施投资660亿元以上,加快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三是推进脱贫攻坚,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抓住基础设施保障、产业培育、政策兜底、励志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五个支撑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四是厚植绿色本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生态保护和修复,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固废“四大战役”,把乐山建设成为全省环境最优美、游客最向往的城市。

张彤代表表示,尹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务实进取、催人奋进的好报告。随着去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过去五年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个非常亮丽的成绩单,治蜀兴川战略成效明显,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支撑发展的项目和平台坚强有力,脱贫攻坚打出了新声势,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18年工作安排建议,政治站位高,目标定得准,措施非常实,自己完全赞同。乐山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将紧紧围绕项目“挂图作战”,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将深入实施民生工程,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赖淑芳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从8个方面回顾了5年来取得的成绩,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在经济下行压力大、自然灾害频发的情况下,交出这样的成绩单很不容易,这是省委省政府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结果,是带领全川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作为代表,倍受鼓舞、衷心拥护。希望继续加大对脱贫攻坚的扶持力度,特别要强化智力扶贫,从源头上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要加大硬件投入力度,让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要盘活农村闲置农房,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