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井研柑橘枝头俏 引来新人采果忙

www.scol.com.cn  (2018-01-28 11:05: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高懿  

——井研县第三届采果节启动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高懿) 1月27日,隆冬时节的乐山市井研县集益乡88号农场山丘上喜气洋洋柑橘飘香。10多对新婚青年男女来到果园,一起采摘柑橘,共同初尝新生活的甜蜜。当天,“实施乡村振兴,喜看百里产业——井研县第三届采果节”启动仪式在山下繁盛果业总部隆重举行,活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

这场柑橘盛会、文化盛宴、旅游盛事,吸引了众多来自各地的业内专家、果业专业户、经销商和游客市民。大家一起观览井研乡村风貌,采摘品尝各类鲜果,共同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日。

采果节开幕式上,“井研柑橘”区域公用品牌揭牌,还举行了井研井研县柑橘协会授牌仪式,为繁盛杂交柑橘合作社颁发气候品质认证证书和标签。

现代杂交柑橘产业是井研县现代农业的一张名片。2008年,曾在四川省农业厅任职的范敬超回到家乡集益乡,把柑橘产业做大做强。如今,在集益乡繁盛杂交柑橘专业合作社的果园基地里,数万亩柑橘树郁郁葱葱,欣欣向荣。柑橘园里品种繁多,春有“不知火”,夏有“清见”,秋有“爱媛”,冬有“春见”,一年四季采鲜果,一年四季好滋味。随着井研百里产业环线的加快建设,以繁盛果业为代表的专合社,不再局限于发展柑橘产业,还搞起了乡村旅游。采鲜果、住民宿、吃美食,这里已成为亲友聚会、周末休闲的好地方。

井研县委书记周华荣介绍,实施乡村振兴,喜看百里产业。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井研县坚持打好“农业牌”“绿色牌”“生态牌”,以百里产业环线为载体,打造涵盖9个乡镇、43个村、300平方公里的富民奔康大产业。在这里,广大业主和果农朋友,怀揣梦想,播洒希望,种下致富树,收获丰收果,对实现乡村振兴充满希望。井研人民希望以采果节为载体,把柑橘产业做大、做强,把柑橘文化做深、做精,把柑橘品牌做活、做响,推动农旅深度融合,打造新业态,拓展新空间,创造新动能,让百里产业环线真正成为井研发展的“聚宝盆”。

据了解,井研县处于长江上中游柑橘产业带辐射区域,历史悠久,气候湿润,光照充足,土壤肥沃,是川内柑橘最佳适宜种植区。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井研县以百里产业环线为抓手,以建设中国西部优质杂柑之乡为目标,加快发展晚熟柑橘主导产业,联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目前已建成百里产业环线标准果园3.5万亩,辐射全县形成17万亩、年产10万吨优质柑桔的富民大产业。这里一年四季有鲜果,品质兼修,韵味独特。

采果节喜庆不断。27日,以“我想有个家•共圆奔康梦”为主题的集体婚礼活动在井研县研溪湿地公园成功举办。本次集体婚礼共有19对新人参加,其中三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集体婚礼结束后,新人们乘兴前往“采果节”现场进行了现场采摘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