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www.scol.com.cn  (2018-01-26 09:57:5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昨(25)日,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近期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指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和长治久安。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切实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要坚持依法严惩方针,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依法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要着力解决淫秽、赌博、吸毒、传销、拐卖等违法犯罪问题,提高社会治安整体水平;要贯彻落实“两高两部”指导意见,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确保办案法律效果、社会效果;要发挥政治优势,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方力量,充分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法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